生理鹽水點滴替代品 減少死亡或腎衰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打點滴,是醫院的常規護理方式,但研究人員發現一種比生理鹽水更安全的替代品,可減少病人死亡或腎衰的機率。來看報導。

據美聯社報導,本週二在德州聖安東尼奧召開的一項重症監護會議上,研究人員報告使用類似血漿的平衡液體點滴比生理鹽水更安全。該替代品在美國每年或可避免5至7萬名病患死亡,減少10萬個腎衰竭案例。

范德堡大學進行的兩項研究共跟踪了2萬8千名病人。研究發現每100名接受平衡液體的患者中,死亡或腎衰案例比使用生理鹽水群體均少一例。而美國每年高達3千萬名患者住院打點滴。

匹茲堡大學醫生John Kellum稱其實過去20年間,研究人員一直警告醫學界關於生理鹽水的危險性,但未受美國醫院重視。而在歐洲和澳大利亞,平衡液體點滴更為普及。

范德堡大學的研究於本週二在新英格蘭醫藥雜誌發表。該大學已決定將大部分生理鹽水點滴改為平衡液體。兩種點滴價格相仿,同為1至2美元一袋。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