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提對話 專家:欺騙手段對美不會奏效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訊】韓國平昌冬季殘奧會即將於下週登場。而就在不久前,朝鮮方面表現出希望與美國對話的意願。對此川普(特朗普)總統則回應說:「只有在正确的條件下」,美國才會與之對話。專家認為,朝鮮主動提出對話有多重目的,但其一貫的欺騙性手段對川普政府不會奏效。

卡耐基基金會核政策項目主任Toby Dalton﹕「朝鮮現在是想贏得更多時間,因為他們感到美國的軍事打擊威脅是真實的,部份是由於川普政府對此的討論。因此他們試圖分化韓美聯盟,通過迎合韓國領導人進行韓朝對話。」

前美國防部中國部門主任包士可﹕「朝鮮總是有多重目的,他們只想要減輕(制裁)壓力而不必做什麼﹑不必讓步。這對川普政府不會奏效。」

目前,國際制裁對朝鮮經濟和軍事備戰帶來的壓力正在加大。美國除在上週五宣佈進一步制裁措施外,還計劃構建針對朝鮮海上走私的國際監督與警報系統,強化對朝鮮的海上攔截。

卡耐基基金會核政策項目學者Jon Wolfsthal﹕「白宮相信其壓力最大化戰略是有效的,因為他們看到朝鮮在拼命地想獲得硬通貨幣,拼命想打破制裁。」

總統川普週一說,與朝鮮的對話「只能在正確的條件下」進行。對此朝鮮回應,不會考慮美國的任何預設條件。

前美國防部中國部門主任包士可﹕「朝鮮發出想要對話的信號,但他們並沒有明確的承諾會走向無核化。這是個大大的問號,是否會有針對這一目標的實質性對話,還只是又一輪的拖延戰略。」

專家普遍認為,美朝之間展開無核化對話的可能性很小。而在殘奧會後,美韓聯合軍演將會按計劃舉行。

前美國防部中國部門主任包士可﹕「美國絕對不會願意中止軍演,除非朝鮮發生政權更替。」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