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若朝鮮核擊東京 或致數百萬人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7日訊】朝鮮不斷變換嘴臉,以核武威脅國際社會。美國專家分析稱,如果朝鮮對日本東京進行多次核打擊,或致數百萬人傷亡。

朝核攻日本 或致數百萬人傷亡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專家日前運用斯蒂文斯理工學院研製的「核武地圖」(Nukemap)應用程序,對朝鮮核擊東京可能產生的後果進行了評估。

專家稱,朝軍的首要目標可能是美軍在日本的軍事基地。朝鮮如果對距東京不足50公里的美國橫田空軍基地實施打擊,可能將有1.3萬人死亡、4.5萬人受傷。

專家分析,如果朝鮮對東京霞關區的政府機構發起核攻擊,可能會有逾2.4萬人喪生、9.1萬人受傷。

據專家估計,如果朝鮮打擊位於新宿區的日本防衛省,將可能造成約5.7萬人死亡,12.8萬人受傷,產生的放射性沉積物或將波及東京人口最稠密地區。

文章稱,朝鮮如果對東京實施多次核打擊將造成數萬人死亡,數百萬人受傷。

金正恩自2011年上台以來,朝鮮已經發射了至少120多枚導彈,僅2017年以來已經發射了數十枚。此外,朝鮮至今已經進行了6次核試驗,其中4次發生在金正恩任內。

在國際社會不斷加強制裁的同時,日本也加強了導彈防禦系統,預防萬一。

日本版導彈防禦系統

日本政府去年12月19日通過內閣決議,正式決定從美國引進兩套陸基「宙斯盾」反導系統,計劃2023年前後投入使用。

日本期望打造「五層次陸、海基一體化反導系統」,在1000公里、600公里、350公里、150公里以及15公里的攔截高度,對來襲導彈進行攔截。

按照日本的反導設想,一旦有導彈來襲,「宙斯盾」艦上的標準-3導彈負責在大氣層外攔截,陸基「宙斯盾」則是補足海基「宙斯盾」的遺漏,構成「雙保險」。

日本之前考慮購買的「薩德」系統,則是在海基與陸基「宙斯盾」都失敗的情況下,對來襲導彈進行攔截。如果這些都沒有成功,那麼再由愛國者-3導彈在大氣層內進行攔截。

東京舉行疏散演習

另外,為因應朝鮮的導彈威脅,日本東京今年1月22日舉行疏散演習,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該國首次針對可能的軍事攻擊舉行模擬演習。

這次演習的地點在東京巨蛋城(Tokyo Dome City)遊樂園,約有300名志願者參加。這些志願參加的民眾在聽到導彈來襲的消息後,井然有序地前往地鐵站或其它地下避難所避難。

除了演習之外,日本政府也透過其創建的日本警報系統(J-Alert system),增進民眾的安全意識。該系統可在該國遭受安全威脅時,即時通知相關地區的居民。

美國出台史上最嚴厲制裁

除了加強軍事設施,美國財政部2月23日宣布,把56個涉嫌對朝鮮走私石油和煤炭等物資的企業和個人列為制裁對象。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聲言,如果這次制裁不奏效,美對朝措施將進入「異常粗暴」的第二階段,外界認為他暗示將對朝採取軍事行動。

美國是世界上軍事實力最強大的國家,美軍高效戰爭的背後是系統化、全方位戰爭準備。川普之前曾表示,如果朝鮮堅持發展核武,美國將徹底摧毀朝鮮。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