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美國房 華裔連三年 居國際買家榜首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訊】美國的房地產,每年都吸引著世界各地的眾多買家,而這些買家的購房習慣大有不同,例如亞裔普遍喜歡加州,而加拿大和歐洲的買家,則更多選擇佛羅里達。

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近期發布了《2017年美國住宅型房產國際交易調查報告》。報告指出,在國際買家中,包括來自中港台等地的華裔最多,占14%;其次是加拿大的12%、墨西哥的10%,與並列第四、各佔5%的印度和英國。

而在所有美國住房交易中,持外國護照的買家購房數量占市場份額的5%,約為28.5萬棟建築,金額占約一成,約為1,530億美元;而買家定居在美國和外國的,則幾乎各半。

至於地點,佛羅里達是國際買家的首選。2017年有22%的國際買家選擇了佛羅里達,而這一比例在過去十年一直高居兩成以上。

加拿大和英國買家平時多居住在母國,更傾向於佛羅里達以及亞利桑那等熱門度假地區。

華裔和印度裔買家,多數長時間住在美國,持學生或工作等類別簽證。他們在考量學區、就業、氣候和地理位置等原因後,接近四成買家選擇了加州。華裔買家最喜愛的前五名地區,分別為加州佔37%、德州佔11%、佛羅里達佔8%、伊利諾伊佔7%、新澤西佔5%。

值得一提的是,華裔買家支付的平均房價最高,約為83萬美元,比其他所有外國人在美購房的平均房價的47萬美元,翻了近一倍。因購房數量和平均價格雙高,華人已連續三年在數量和金額上都居國際買家在美購房榜首。舉例來說,從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這12個月裡,華裔用外國護照在美購房的總金額,為317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張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