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哈維半年 休斯頓市長總結重建近況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訊】距離哈維颶風重創休斯頓已過去6個月,今天,休斯頓市長特納在市政廳召開記者會,回顧了災後重建的這六個月裡,政府各部門與當地民眾所共同付出的努力,以及下一步的計劃。

6個月前,颶風哈維為休斯頓帶來了災難性的損失,超過50英寸的降雨、30多萬房屋受損,休斯頓市資產損失高到25個億。

休斯頓市長特納表示,截止到2月20日,10萬名居住在庇護所的災民們都以得到妥善安排,但重建任務依然嚴峻。目前,休斯頓市部門已收到8,897封房屋修理許可證申請,市法院及Wortham劇院中心(Wortham Theater Center)都在重點重建對象中。

目前,聯邦已對包括德州在內的五個州批准了90億賑災資金,但發放給德州的金額還無法確定。現在主要重建資金來自FEMA的4.42億美元,另有50億資金預計今年夏天後可到位。

首席災後重建官Marvin Odum也表示下一步將著手討論新的防洪和城市建設計畫,更好地應對下一個「哈維」。

市長特納呼籲居民們響應由市政府發起的「Houston Still Needs You」活動,該活動旨在召集志願者,並幫助他們與各賑災社團組織取得聯繫,同時要與Microsoft合作開發一套全新的數據平台來統計志願工作時間,用以向FEMA抵銷一部分資金開銷。現目標為200萬小時。

市長特納:「我希望災民們知道,採用志願者計畫,所需的200萬小時工作時間,我們一定會幫助你們。我想對休斯頓居民們說,沒有一個人會被落下,沒有一個人會被忽略,我們絕不會致你們不顧,不會拋棄你們。」

新唐人記者易永琪、鐘心萍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