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異常者與警衝突 權益組織籲改善體制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訊】週五,權益組織和律師聚集在市政廳前,悼念兩年半來在與警方衝突中喪生的9位精神患者,並呼籲市府完善體制,讓執法體系與心智醫療組織合作。

9顆黑色氣球,代表9位遭到警方槍擊的精神異常人士。每悼念完一位逝者,社工人員就戳破一顆氣球。

Community Access召集人Carla Rabinowitz:「警員在衝突中感到害怕,心理疾病者也感到害怕,我們沒有任何非警系統的處理方法,所以最後人們被槍殺。」

公共權益律師Ruth Lowenkron:「我們要確保這情況不再發生,我們也希望警員受到保護,所以這會是雙贏的局面,確保紐約市危機應對體制能改革。」

權益組織希望,能事先在接獲911報案時,就判斷是否派出危機處理專隊(CIT)人員到現場,讓受過相關訓練的人員在場緩解氣氛,了解對方心理狀況。同時設立危機處置中心(Community Diversion Centers),讓精神疾病患者能在除了監獄之外的地點接受安置。

Community Access首席執行官Steve Coe:「我們不責怪警察,他們的工作很艱辛,他們需要被賦予適當的機制來執勤,確保他們自己和市民的安全。」

2014年,紐約市成立了行為健康與刑事任務組(Task Force on Behavioral Health and the Criminal Justice System),目的之一,是更好地分析對待精神病患犯罪和普通人犯罪。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