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抗命軍長徐勤先司機逃美 揭38軍兇狠殺人之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3日訊】近日,中共前第38集團軍軍長的司機向媒體披露了當年中共38軍兇狠殺人之謎。因六四期間抗拒鎮壓學生,中共前第38集團軍軍長徐勤先曾被捕入獄,如今行蹤仍然受限,他的司機劉建國於2017年成功出逃美國。

2月22日,自由亞洲獨家報導說,中共前第38集團軍軍長徐勤先的司機劉建國,於2017年10月27日舉家成功出逃美國。

徐勤先因在1989年時拒絕執行沒有時任軍委主席鄧小平簽字的戒嚴令,先是被革職,其後被判刑5年,徐勤先六四期間抗命的事件被中共當局全面封鎖,直到現在行蹤仍然受限。

近日,劉建國在華府接受專訪時透露,當年軍長徐勤先抗命,引起38集團軍其他幾位軍黨委常委的嚴重不滿,甚至是憤怒。領導層擔心徐勤先的抗命不遵,會成為38軍立功授獎的障礙,同時擔心被秋後算帳,會連累全軍將士。

他說,因此在天安門執行鎮壓任務期間,38軍也表現得比其它戒嚴部隊更狠、更「英勇」。

劉建國還說:「軍長抗命令其他的集團軍首長特別惱火。因為好多人都認為將來這事要追查起來,難免會受牽連。在軍長徐勤先被解除指揮權後,新的軍領導班子,顯示了堅決執行鎮壓作戰命令的決心和積極表現的決心。」

對於天安門清場與開槍的情況,劉建國回憶:「清場部隊由112師的棒子隊開路,指揮官在脖子上別了個白毛巾,後面是手提衝鋒槍的戰士。軍方告訴執行任務的戰士們,別白毛巾的人都是軍隊首長,這次行動一定要表現一下自己,要不然就完蛋了,以後沒法說了。」

六四親歷者、紐約民運人士王軍濤說,劉建國的描述有助世人弄清六四鎮壓的事實。

六四事件是指29年前在中國發生的學生在天安門廣場,以「反腐敗、反官倒、求民主」為訴求的愛國民主運動,在1989年6月4日凌晨,被中共以血腥鎮壓的手段收場。

據港媒明報翻譯的2016年底英國國家檔案館新解封解密文件中的2000頁密件內容披露,六四事件中,徐勤先少將拒絕率領軍隊參與鎮壓六四學生而被捕,但38軍換上張美遠任軍長後,不但參與了鎮壓,而且殺人「殺得最凶狠」。

文章披露,當年代號「51034」的第38軍,在天安門和西長安街上殺人如麻,堪稱「屠城第一軍」。不過,該軍在六四屠殺後的幾天裡,故意混淆市民視聽,命令第38軍裝扮成愛護人民的部隊,減少市民阻力和抵制,竭力掩飾自己滿手血污。

2015年港媒南華早報前駐京記者科爾斯基(Tom Korski),取得了加拿大國家檔案館解密文件,包括前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數千頁的電文,披露了1989年6月中共動用坦克血腥鎮壓的情景。

一份解密文件中寫道:「一位老婦跪在士兵面前為大學生求情,士兵最終殺死了她;一個男孩試圖拉着一位推著嬰兒車的婦女逃走,嬰兒車裡坐着大約2歲的孩子,結果坦克開來,把他們都輾死;士兵狂開槍,直到子彈用盡,子彈也打進周邊的房屋,有不少居民死亡。」

八九民運全程組織者吳仁華的相關著作稱,「六四」事件時,中共動用不下於40萬軍事力量大舉鎮壓。清場全過程約4小時,始於殺人最多的中共38軍和15空降軍。

6月4日凌晨2點剛過,中共38軍第113機械化步兵師就已集結在天安門金水橋前,這是全國戰鬥力最強,也是六四事件中最凶殘的部隊。這一部隊揭開了廣場大屠殺的第一幕。

明報翻譯的密件指:「廣場有數以千計學生和民眾,站着的人被機槍射殺,夠聰明的人伏下裝死,趁亂逃去。」

密件披露,坦克及裝甲運兵車駛近天安門廣場民主女神雕像,學生手挽手圍住雕像,圍了兩圈,每圈大約有100人,高叫「我們不怕死」等,坦克上的士兵用機槍向學生射擊,隨後,更多的坦克和裝甲運兵車駛進廣場,有坦克在廣場輾過屍體,並輾成肉醬。

吳仁華說,在整個「六四」屠殺過程當中,38集團軍是最主要的部隊,也就是說它殺人最多、殺人最狠。38軍將整個西長安街「殺成了一條血路」。

他還透露,與抗命鎮壓的38軍長徐勤先等人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六四屠城後,軍隊論功行賞,他多年間追蹤這些鎮壓軍官,獲悉很多人得到犒賞、提拔。其中徐勤先原在的38軍政委王福義,升任北京軍區副政委授中將。參謀長劉丕訓升任副軍長被授少將軍銜。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