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庇護非移罪犯 川普擬令ICE撤離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訊】根據彭博社報導,總統川普週四(2月22日)表示,有意撤離在加州的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等機構,原因在於加州實行庇護非法移民政策,禁止地方警局與聯邦合作。

美國總統川普:「坦率地說,如果我想把我們的人從加州撤回來,加州就會成為一個犯罪窩,會是加州從未見過的情況。」

週四,總統川普在與州及地方官員商討校園槍擊案的圓桌會議上表示,加州實行庇護政策,拒絕與聯邦合作打擊非法移民罪犯。他考慮將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從加州撤離。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我們把ICE撤回,並說,嘿,讓加州自己看著辦吧,讓他們自己解決吧。不到兩個月,他們就會求我們回去。」

為了保護國民安全,川普政府加強打擊和抓捕非法移民罪犯。而以舊金山為代表的加州各城市背道而馳。上個月,司法部要求全美20多個城市改變庇護城市政策,否則將發出傳票和凍結聯邦撥款。這次,川普威脅撤回聯邦執法機構,並未說明何時行動。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