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語出驚人:中共或在台獨前突襲刺殺美政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3日訊】有美國智庫日前發表報告,列舉了18種可能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的突發狀況,其中包括中共軍隊在台灣宣布獨立前突襲台灣,同時攻擊美國網絡,甚至先發製人暗殺美國領導人等。

據東網香港報導,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日前發表的報告,針對戰略、技術、作戰原則和政治、外交等4大領域,分析了美國可能在全球遭遇的18種突發狀況,其中有多項威脅來自中國大陸(中共政權)。報告使用了很大篇幅來描述可能來自中國大陸的種種威脅。

報告認為,對美國最具毀滅性的突襲行動最大的可能性是來自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其次才是朝鮮和伊朗等國。而中國大陸和美國之間,最可能在台灣和南海問題上爆發衝突。

報告設想的一種情況是:中國大陸搶在台灣宣布獨立前,對台發起軍事攻擊,同時在台灣周邊建立反介入防線,但同時不主動攻擊太平洋美軍。

屆時,美國的大部分盟友很可能會呼籲談判,同時宣布中立。在這樣的不利情況下,美國很有可能決定不採取軍事反擊行動。

報告更設想,中國大陸在武力攻擊台灣前,還可能動用黑客癱瘓美國政府的網絡,利用早年從美國人事管理局(OPM)盜走的人員資料,對美軍發動威懾性網絡襲擊;動用潛艇向美國西岸的軍事設施發射巡航導彈;甚至可能先發制人暗殺美國政界領袖。

中共還有可能利用虛假謠言、偽造錄像等手段來擾亂台灣軍方戰鬥人員注意力;或者使用新研發的藥劑來加強其特種人員的作戰能力等等。

(記者文軒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