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私人偵探曝光上海監獄驚天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2日訊】近日,英國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僱傭的前調查員彼得.漢佛雷(中文名韓飛龍)發表文章,講述自己於2014到2015年間,在上海青浦監獄被關押時的經歷,期間他所遭受的殘酷非人待遇受到國際聚焦。

韓飛龍在《金融時報》上發表的專文中寫道:「監獄是樁生意,為各家公司生產商品。上午、下午以及經常在午飯後的休息時間,囚犯就在共用的房間裡『做工』。我們的人做的是配件部分。我認出了家喻戶曉的牌子–3M、C&A、H&M。企業的社會責任很重要,儘管這些企業可能不知道監獄勞工是它們供應鏈的一部分。」

他還寫道:「關在中國人區的獄犯在我們廠生產紡織品和配件。我們早餐前,他們就士兵操練般走進來,晚上很晚才回去。在我這個區做工的外國人是不能從家裡得到錢的非洲人和亞洲人,沒其它辦法買化妝品或零食。那都是計件工作,一百個這個,一千個那個。全日制工每月可以掙120元人民幣(13.50英鎊)。」

德國之聲報導稱,韓飛龍的這篇回憶文章很快在國際上引起關注。儘管監獄讓囚犯做工本身並不違反國際勞工組織公約,但包括3M、C&A、H&M在內的許多國際品牌都不允許供應鏈中出現監獄勞工,因為這很可能與強迫勞役掛上鉤。H&M要求供貨廠家簽署「不接受強迫勞役、債役勞工、監獄勞工或者非法勞工」責任書,C&A和3M的供貨商準則中都禁止強迫勞工和監獄勞工。

對於傳媒的詢問,上述企業表示,並沒有意識到或者觀察到中國供應商有使用監獄勞工的問題,但將會對有關情況進行調查。

此前,韓飛龍2015年9月接受德國《經濟週刊》採訪時,描述了被關在拘留所時的惡劣條件,他稱,十幾個人睡在一個5X3米的牢房裡,地上有個洞,算是廁所,燈一直開著,14個月裡就沒有關過燈,每天接受兩小時審訊時,審訊時戴著手銬,被綁在凳子上。

在金融時報發表的文章中,韓飛龍描述到,在拘留所裡他和妻子被關7個月後才被允許通信,儘管兩人被關押的地方只相隔30米,一封信要走一個月才能看到,而且有的信被扣下。

2015年6月4日,韓飛龍因身患疾病被帶到上海監獄醫院,韓飛龍在文中寫道,在那裡,沒有醫生給他看病,大家只是裝出他得到5天醫護的樣子。6月9日,他和妻子被送到一個小旅館軟禁起來。6月17日,他們被帶到浦東機場,登上了去倫敦的飛機。

據報導,英國私人偵探韓飛龍(Peter Humphrey)與妻子虞英增(Yu Yingzeng),曾經營中慧公司(ChinaWhys),他於2013年7月在中國遭到逮捕,被控「非法獲取公民個人信息」,韓飛龍否認指控。2014年8月,韓飛龍被判2年半,妻子虞英增刑期2年。2015年6月韓飛龍夫婦提前獲釋並被遞解出境回到英國。回到英國後,韓飛龍被診斷出前列腺癌,並接受了一年半的治療。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