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宮一號墜毀落點覆蓋台灣紐約東京 各地戒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2日訊】中國無人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終止數據服務已近兩年,預計今年1月至3月期間將墜落地球。台媒稱,天宮一號已陷入失控狀態。歐洲太空總署曾經估計,北京、香港、台北、紐約、東京等大城市,均在可能墜毀的範圍之中。不過,中共官方否認失控。

據台灣中央通訊社2月19日報導,徘徊在地球周圍的天宮1號已陷入失控狀態,今年3月份墜落的可能性較高,而台灣、紐約、東京等地都可能成為其墜落的地點,從而引起有關機構的警惕。

2011年9月29日升空的「天宮一號」全長10.4米、重8.5噸,於2011年9月29日發射升空,曾先後在太空中與神舟8號、9號、10號飛船交會對接。2016年3月16日終止數據服務後,「天宮一號」的飛行高度以每天100米左右下降。中共官方曾向聯合國報告稱,天宮1號可能在2017年10月到2018年4月之間落向地球。

歐洲太空總署曾經估計,「天宮一號」很可能於今年2月份,在北緯43度至南緯43度之間墜毀,而香港、北京、台北、紐約、洛杉磯、東京、羅馬、伊斯坦堡等大城市,均在可能墜毀的範圍內,並敦促有關方面進行防備。隨後,有關各國紛紛建立了災害預防緊急對策。

有專家表示,天宮1號墜落進入大氣層時,大部分將被燃燒掉,但約100公斤的部件殘骸會墜落在地面,並將散落一些具有危險性的有害物質。

設計天宮1號的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研究院今年1月初曾發文否認天宮1號陷入失控狀態的說法,聲稱有關科研機構「一直在監控」它,並介紹說:「天宮1號預計今年上半年落地,首先會在大氣層中燃燒,其殘骸將墜落在地面之外的指定海域。」

中共航天專家龐之浩則對港媒表示,天宮1號預計將按照「國際通行做法」墜落在南太平洋的深海區。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