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8個月無校長 師生喊話促政府立聘管中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1日訊】新唐人亞太台報導,台灣大學至今已8個月沒有校長,教育部尚未核定人事案,開學在即,21日,有多位教授在開工日到總統府遞陳情書,並前往教育部抗議,希望政府依循制度讓管中閔合法上任。

前法務部長羅瑩雪:「如果這樣的合法的一個程序,教育部都不肯依法行政,頒發聘書的話,我覺得台灣的法治真的就是被拔管了,拔管就是不治,台灣的民主法治就會死掉。」

台大獸醫專業學院教授周崇熙:「合法的有遴選委員會選出了新校長,那麼可是在一月份的時候, 好幾道的公文,教育部有所謂的疑義, 但台大也在最快的速度,重新召開了一次遴選委員會,確認當選人的資格毫無疑義。」

周崇熙強調,這次師生的行動是為了維護制度,不是為了挺管中閔。

台大遴委會也確認過管中閔當選毫無疑義,政府不該以各種莫須有理由,延遲管中閔的校長工作證。

上百位師生在總統府前聚集抗議,台大校長卡關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和民主自治精神,也到教育部前呼籲,應建立更完善的大學校長遴選制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