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掃黑倡孝道遇難題 張扣扣替母報仇殺村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1日訊】【今日點擊】(3082-1)

提要
掃黑倡孝道遇難題 張扣扣替母報仇殺村霸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電影教父一共有三集,而大家幾乎都推崇第一集。那第一集的教父呢應該說在它,在這個美國整個電影史當中,占據了一個不可撼動的地位。講的是黑社會,而這個黑社會的內容呢卻最揪人心的,打破了語言和文化差距的是人性的一面。一個黑社會的頭目,卻在他的整個一生中,他談到了人的義,就人的情感,人的義,人性的相當正的一面,而整個裡面故事探討的就是他做人的態度。

當他維護人的基本道義的過程中,甚至人的正義的過程中,他用了一個惡的手段,就是用了一個暴力的手段,他用了暴力的手段。而這暴力的手段的基礎呢,在他使用的時候有他絕對的道理。所以我以為這是它,這個影片被人們稱道的一個原因所在。而更多的絕大多數的人,沒有這一份能力也沒有這一份把握,但是他們心目中有這一份衡量。我以為教父的成功可能,它的內容的成功,從表演的角度來講那沒什麼可講,而從它內容上的成功呢在這一點上,在後來的很多電影中呢,都比不了它。

影片裡非常震撼,我以為非常震撼的一個場面,就是當初他從意大利的家鄉偏遠的山區,在家裡的人,在老鄉們的幫助下,一個孩子隻身逃到了紐約。當他再返回家鄉的時候他是錦衣還鄉,他是做這個橄欖油生意,錦衣還鄉。當他回到踏上自己國家的土地,自己家鄉的土地的時候,他並沒有忘記他要去報仇。他的全家,死在了當地的黑社會的頭目的手裡面。他自己進去,進到那人家裡面把那人殺了,報仇。那家庭受辱,母親被殺,家裡被殺,哥哥們被殺,做一個男人要報仇,他也非常完美的詮釋了那一幕,就整個那個故事,那個過程,

那報仇呢在今天的環境中,在中共的環境中,已經太多的人被壓制了沒有能力去報仇。沒有能力報仇的原因,並不是他在生命上有著更高的詮釋,而是完全被虐殺掉,就是這個環境,是被權力虐殺掉人本該擁有的那一份品質。那講這話是因為大年三十在陝西,一個30歲的小伙子, 應該是35歲,沒結婚,大年三十的時候替他的母親報仇。22年前發生的事情,母親被當地的村霸,那是村霸,一家人直接給打死了。

打死之後他當時只有13歲,他出去當兵長大成人,當著他的面,他的母親被打死,他出去當兵然後還當了特種兵。然後從軍隊出來之後,沒有地方吃飯了,他也沒留在家裡面,上外打工漂泊。22年後的今年的過年,過年前大概前2個月回到自己的家。跟家裡吃完團圓飯,給母親上過香,直接到仇人家裡面把仇人給殺了。他的做法行為非常的明細,所以反過來被人們稱道,被今天的很多大陸人稱道,覺得他是個男人。

掃黑倡孝道遇難題 張扣扣替母報仇殺村霸

那隨著時間推移呢,很多細節披露出來,阿波羅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張扣扣獲得村民的聯名擔保,擔保他是因為他殺掉了村霸,而村霸呢卻是共產黨在,共產黨政權在村裡面的官兒,這個這是個很有趣的。但是呢這裡面提到一個問題,習近平現在在做掃黑除惡。在掃黑除惡中,他列出過8條甚麼是黑社會。被張扣扣殺掉的這個村霸,從它的介紹中那就是個黑社會,那是個黑社會,那可是呢張扣扣是扭過臉來回來殺他,而這個黑社會存在了22年,從他母親被打死,所以這是一個很有趣的。

這篇文章就講他遇到了難題。一位網民說國家不能保護公民的時候,公民就無路可走了。大家要明白任何正常的社會,你是公民拿到了公民卡,你在中國社會拿到的是居住證,而且很多人拿到的叫暫居證。我一直跟大家講,我說共產黨是活生生的魔鬼的生命,你看起來這個不經心的一件事情,它裡面寫的是非常到位的。它說張扣扣這件事情,又是一個官僚系統的黑色幽默。種種原因把事情壓下去,結果壓過22年之後,卻成為了一個大新聞。在今天習近平倡導掃黑除惡的背景之下,就顯示出一個非常令人尷尬的現實的場面。

天津的學者叫做金綱是寫了一段話,叫孝子復仇。於絕對優勢下並不濫殺無辜,知身後事,為免拖累妻子於是不婚,為仁;手刃仇家不苟且偷生,為義;先祭母後殺仇,為禮,他寫了一大堆啦。他用仁義禮智信,來描繪張扣扣為母報仇的這個斬殺仇人的做法。一位網民與張扣扣是同鄉,說沒想到這麼多人關注,我不想偏袒某一方,人的生命是寶貴的,但當年用三年徒刑換了母親的一條命,今天人家用一條命換你三條命,希望大家克制。死者是本地的村霸勢力很大,死者的老大是管委會的主任,村官。

所以這就是今天習近平掌控的所謂掃黑除惡。而這個黑也好,惡也好,就是他最底層的官,就是共產黨政權下最底層的官,就是他說的黑,就是他說的惡。你怎麼辦?當初父子四人當著張扣扣的面,把他母親打死了,腦漿都打出來了,最後落罪在老三身上。老三當年20歲,他們竄改年齡,變成老三不到18歲,判了8年,最後減刑到3年出來,賠了9千元。那我相信這種事情在中國社會中遍地都是,比那狗尾巴草都多。每個村落每個有人居住的地方,都會有這種事情出現。

村民聯名保人,網友批中共司法制度黑暗所致。那在村民中張扣扣是條漢子,殺了三個人,用汽油燒掉了仇家大兒子的車,臨走時跟村民講說,等一下把火給滅一下,別燒了別家的車。然後現在問題就回到習近平的掃黑倡孝道,遇到了難題,是。我覺得他難題就在於,我剛才講了它的制度,中共制度之下的村官幾乎都是村霸。最大的悲劇為了讓殺人犯得到應有的懲罰,讓一個13歲的孩子變成了一個復仇之情的殺人犯,這是社會的悲劇,是。

然後他提到,跟當年民國時期的復仇女驚人的相似。1935年孫傳芳被殺了,而殺他的人是在當時1925年軍閥混戰時,奉系的就是張作霖手下的一個先鋒官,被孫傳芳打了給抓著了,抓了之後他把他給殺了,然後掛在城樓上掛了三天。當時軍閥相互在打仗的時候,高級將領一般被抓之後是不殺的,都是被赦免掉的,有些還給錢就養老就完了,他不會動這些跟他們等同的這些軍官。

所以當時孫傳芳幹了這件事情,而這個人的女兒,被孫傳芳殺掉這個人的女兒,那個時候女人是裹小腳的,結果她去,因為終歸她家裡有錢嘛,去了把自己的小腳給打開了,然後為了報仇等了10年。結果在一個佛家,就是佛教裡面他們一個什麼居士林的一個現場的環境中,這個女孩不叫女孩,跟孫傳芳大家在一個環境中,她過去打了孫傳芳三槍,把他殺了。後來當時的民國政府把這個女人赦免了,赦免了,原因就是孫傳芳當年的做法,有著滅絕人性的成分,不被眾多的人能夠接受他的手法,太,不僅是殘暴,因為滅絕人性的概念,就不是一個殘暴的概念。

而他提到的最大問題:村霸,所有共產黨的基礎的官,就是習近平嘴裡面的黑與惡。習近平怎麼辦?

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