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性泯滅人性 陸網友譴責不孝子遭拘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0日訊】山東省臨沂市臨沭縣有關當局近日通報,對斥責中國「核潛艇之父」,為保守國家機密竟30年不見父母的網友,進行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引發輿論熱議。網民直斥,黨性泯滅人性。

山東臨沂市臨沭縣網信辦官微2月18日下午通報稱,網名為「禚律師-a6j」的新浪微博用戶禚寶偉,2月15到16日發表言論,對中共工程院院士、「核潛艇之父」黃旭華進行「公然侮辱」,造成極其惡劣的影響。

通報稱,縣公安局已於2月17日將網友禚寶偉傳喚到案,處以行拘10日,並罰款500元。同時將將加大調查取證力度嚴肅處理。

被中共官方捧為「中國核潛艇之父」的黃旭華,從1958~1986年,他沒有回過一次老家探望雙親。直到1988年才順道探親,官方稱,黃不回過的原因,是由于研發潛艇的嚴格保密制度。

黃旭華因此還被官方樹為「犧牲親情的無名英雄」。今年除夕夜(15日晚),這位中國工程院院士黃旭華在央視春晚露面。

事後,新浪微博認證為「山東日照德與法律師事務所律師」的禚寶偉,在個人微博上轉發了對黃旭華事情的宣傳消息,並加上自己的評註。

他說,黃旭華從科技成就來說有貢獻,從為人子來說就是個「畜生」,其30年對父母不聞不問,音訊全無的借口不成立。這個不孝的畜生,30年不聯繫父母竟成了閃光點。


禚寶偉轉發了對黃旭華事蹟的宣傳消息,並加上自己的評註。 (網絡截圖)

隨後,該微博用戶遭到中共官媒的口誅筆伐,並且查出該微博用戶認證為「山東日照德與法律師事務所律師」,真實姓名為禚寶偉。

該律師協會官網發佈聲明稱,禚寶偉早已經於去年8月被註銷了律師資格。

17日,禚寶偉被臨沂市臨沭縣公安局行政拘留10日,並被罰款500元。

臨沂市臨沭縣官方通報稱,縣公安局接到網友「舉報」後,立即展開調查。經查,「禚律師-a6j」的真實身份是臨沭縣鄭山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47歲的禚某,曾任山東德與法律師事務所律師,2017年8月8日註銷律師執業證書。

該事件引發輿論關注。許多網友對中共官方動用公權力打壓言論表示不滿,批評中共的黨性泯滅人性。

中國網絡作家、時事評論人士田奇庄對美國之音表示,他個人認為所謂侮辱罪是一種自訴罪,如果涉事本人沒有提出異議,不應當由公權力出面打壓。

他說:按中共法律來說,如果步用人身侮辱、誹謗,那是一種自訴案件。涉事者本人如果認為受到人身侮辱,他可以提起訴訟。沒有必要上升到一種刑事案件,甚至進行人身迫害、政治迫害。我覺得這是一種公權力的濫用。

他還說,可以理解黃旭華從事保密工作,但可以採取其他保密措施,30年不跟父母聯繫,實在是有違基本人倫道德,被評為「道德模範」,難以服眾,有人批評一下很正常。

也網友表示,宣傳一下核潛艇科技元勛是好事,有人站在不同角度罵兩句也無傷大局,但現在把罵人的抓了,整個事情就有點「畫虎不成」的味道了。仔細想想,如果全社會都認為30年不回家不見父母很正常時,那這個科技元勛的事迹還有啥宣傳的意義呢?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批「中國核潛艇之父」不孝 網民被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