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心理專家解析金與正微表情:內心緊張偽裝微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0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出訪平昌冬奧會期間,時而微笑,時而高冷的表情,成為國際輿論焦點。近日,日本心理學家對其心理活動進行解析,認為金與正內心充滿了緊張和壓力,微笑也是偽裝的,因其外交經驗尚淺暴露出不少破綻。

日本zakzak網站16日報導,日本心理學者佐藤綾子博士,對金與正兩夜三天出訪平昌冬奧會日程期間的行為及心理狀態進行了分析。

韓國於2月9日至25日舉辦平昌冬奧會。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在朝鮮名義國家領袖金永南帶領的朝鮮外交代表團中,作為金正恩的特使於9到11日出訪平昌冬奧會。

期間,金與正參加了冬奧會開幕式、南北首腦級會談、三池淵管弦樂團公演等,面對公眾及韓國總統文在寅時,金與正時而面帶微笑,時而氣勢逼人的抬高下巴,時而笑容滿面,短短一秒後突然變臉,展現傲氣十足的鏡頭,被媒體抓拍後,引發國際媒體詬病。

日本心理學者佐藤綾子博士分析說,金與正笑的時候,用右手撫摸左手大拇指,或者多次把並沒有下垂的頭髮往上理,這是心裡不安的表現,其內心充滿了緊張和壓力。

2月9日,金與正抵達韓國時,全程滿面掛着笑容,在當晚的冬奧開幕式上,她更是笑得燦爛。但在10日,當她步入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時卻收起了笑容,和韓國總統文在寅握手時,只在瞬間露出微笑,僅握手短短一秒,抽手後馬上變臉,抬高下巴,展現傲氣。

佐藤綾子博士說,金與正與文在寅會談的時候,她把胳膊的肘部放在椅子的扶手上,這是不把文在寅放在眼裡的表現,笑是裝出來的,就像木偶一樣。她在開幕式與文在寅握手時,位於階梯下一段的文在寅主動伸手,而她卻不彎膝,這顯示對文在寅的不尊重。

此外,金與正老是有抬高下巴、俯視他人的眼神,是平常地位高的表現,可能是其在朝鮮國內居高位。佐藤綾子博士認為,金與正應該是帶有金正恩下達的對文在寅懷柔的命令而來,所以顯露笑臉。不過,因她外交經驗尚淺,暴露出了許多心理學上易看破的行為。

據韓媒報導,1987年出生的金與正,2017年10月,被金正恩提拔為朝鮮勞動黨決策機構中央政治局的候補委員,在朝鮮領導層中是一個日益突出的人物。金與正是極少數贏得金正恩絕對信任的人之一。

前美聯社駐平壤記者、美國智庫威爾遜中心學者珍·李(Jean Lee)說,金家王朝的一個傳統是,讓家庭成員來為領導人進行宣傳工作……金與正不僅在為他的哥哥策劃宣傳工作,同時也是金正恩的耳目,所以金與正可視為金正恩的延伸。

她認為,金與正不僅會傳達金正恩的想法,也會向金正恩彙報有關韓國官員的情況、甚至是美國官員的情況。

2月10日,金與正步入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在會談前,把金正恩邀請文在寅訪朝的親筆書信交給文在寅。

2月17日文在寅對此作出公開回應。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此刻韓朝舉行首腦會晤「過於倉促」。同時,也不應該過快判斷是否應該舉行首腦會晤。

文在寅表明,短期內不會訪問朝鮮,並繼續敦促朝鮮與美國展開會談。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