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國核潛艇之父」不孝 網民被拘

【新唐人2018年02月19日訊】山東一名網民日前因批評被中共官方捧為「中國核潛艇之父」的黃旭華,為了中共的機密工作,30年不理父母是不孝的言論,被當地警方行政拘留。評論認為,中共的舉措是為了維護黨塑造的英雄人物。

今年除夕夜,被中共官方捧為「中國核潛艇之父」的黃旭華在央視春晚露面。黨媒報導稱,黃旭華因負責有機密性質的研發核潛艇任務,從1958∼1986年的30年,不但沒有回過一次老家探望雙親,還與家人徹底斷絕了聯繫,是位「犧牲親情的無名英雄」。

當天深夜,新浪微博用戶「禚律師-a6j」在轉發有關黃旭華宣傳的消息下評註,說黃旭華從科技成就來說有貢獻,「從為人子來說就是個畜生,其30年對父母不聞不問、音訊全無的藉口不成立」,並批評30年不聯繫父母竟成為宣傳亮點。

上海網友汪先生:「因為過去的宣傳感覺都是拋棄家庭、拋棄親人所謂的為國家做出貢獻,這是不對的,沒有人性了,如果一個人沒有人性了,還談得上做任何事情嗎?沒有家哪來國呢?有很多家庭組成的才是一個國家。」

大陸網絡作家劉逸明:「古人說的很清楚,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你對自己的父母都不能夠盡孝,談對國家怎麼樣的忠心、怎麼樣為國家效力都是無根的浮萍,一個不愛家的人我不相信他真的愛國。」

之後,該微博用戶遭到中共黨媒口誅筆伐,其真實姓名禚寶偉及所在律師事務所被當局迅速查出。17號,禚寶偉被臨沂市臨沭縣公安局行政拘留10天,並被罰款500元。

劉逸明:「言語上可能過激了,批評可以,但你不能上綱上線的為理由拘留10天,有濫用法律、濫用權力之嫌。」

上海網友汪先生認為,中共吹捧黃旭華是要老百姓都向他學習,人人泯滅人性。打壓禚寶偉則是為了達到給中國人洗腦的目地。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