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副總:俄主要目標絕非影響美國大選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8日訊】2月16日,臉書(Facebook)公司廣告副總裁戈德曼(Rob Goldman)發推表示,根據俄羅斯在不同時期的廣告投入,他可以肯定地判斷,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絕不是俄國的主要目標。

16日,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針對13名俄羅斯公民和3家俄國公司提起訴訟,指控他們發動信息戰、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

起訴書說,這些俄國被告冒充美國人,在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利用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搬弄是非、製造兩黨間隔。而且,穆勒所指控的不法行動一直追溯到2014年。

臉書廣告副總裁戈德曼當天在推特上表示,實際上,俄羅斯的廣告費用絕大多數是在大選之後才投入的,「我們分享了這一事實,但沒什麼媒體報導,因為這不符合主流媒體對川普和大選的描述」。

戈德曼還指出,大多數關於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的報導都宣稱,俄羅斯企圖影響大選結果。但是,「我已看過了所有的俄羅斯廣告,我可以很肯定地說,操縱選舉不是主要目標」。

臉書公司在2017年10月將相關的問題彙編並加以解釋,然後向美國國會遞交了一份報告。

不過,美國主流媒體對此諱莫如深,幾乎隻字不提,並繼續將報導重點指向所謂川普與俄羅斯合謀影響美國大選結果。

17日,川普發推表示,戈德曼的評論不容忽視。他還譏諷說,「假新聞媒體從來沒有失敗過」。

在一連串的推文中,川普批評,主流媒體報導穆勒訴訟13名俄國被告時,不想提及俄羅斯干擾美國政治的活動從2014年就開始了,遠遠先於他決定競選總統。

「也許他們知道我準備競選,儘管(那時)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川普寫道。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