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槍案 白宮降半旗哀悼 民籲加強槍管

【新唐人2018年02月16日訊】週四晚,美國佛州帕克蘭市的民眾舉行了一場燭光守夜活動,悼念在週三校園槍擊案中遇難的17名死者。民眾同時呼籲加強槍支管制,防止精神病患者也能獲得槍支。當天,白宮也降半旗悼念遇難者。

週四晚,在槍擊案現場附近的珊瑚泉,約200民眾為遇難者舉行了守夜祈禱。

民眾沈浸在巨大悲痛中,發生槍擊案的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學生擁抱哭泣。

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學生PRICILLA ROOSLI:「這好像不是真的。發生在我們學校,我們每天都在那裡。不是真的,令人難以置信。」

在帕克蘭市,有數千人舉行燭光守夜,悼念死難者。

有民眾舉著寫有「夠了夠了」的標語牌,呼籲加強槍支控制。

社區組織者DIANA UMPIERRE:「我們需要立即行動,需要提供合理的槍支法案,防止精神病患者獲得攻擊性武器。」

布勞沃德縣警察局長斯科特:「如果你想保持槍支法不變,你將不會在布勞沃德縣獲得連任。」

當天,白宮官網發布總統公告,紀念槍擊案遇難者。公告說:「我們全體國民,與在佛州帕克蘭市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槍擊案中失去至愛的人同哀。」

川普總統也發出關於這份公告的推文。推文中的圖片顯示,按照川普命令,白宮降下半旗,哀悼遇難者。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