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長:中共以「全社會」方式竊美情報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訊】包括美國聯邦調查局在內的幾大主要的美國情報機構主管,日前在國會參議院聽證中警告,中共正通過軍隊﹑商業﹑學術等領域,以「整個社會」的方式在竊取美國的技術與情報,美國必須提高驚覺。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aniel R. Coats﹕「從美國企業到聯邦﹑州及地方政府,美國每天都面臨網絡攻擊威脅。俄羅斯﹑中共﹑伊朗﹑朝鮮構成的威脅最大。」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寇茨在聽證會證詞中指出,網絡攻擊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主要威脅,其中來自中共的網絡攻擊力度正在加大。伴隨中共軍事現代化發展,其攻擊對象以美國國防承包商和提供政府服務的電子資訊業者為主。

FBI局長雷伊也提出,美國是技術創新天堂,而中共不斷翻新的網攻手段對這些小型新創企業構成嚴重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Christopher Wray﹕「小一些的新創企業,很多都很單純不了解這些情況,我們努力接觸這些企業,並教育他們。」

出於對基礎設施的安全擔憂,近期有美國聯邦參﹑眾議員先後提出法案,要求禁止政府購買或使用中國華為與中興公司的通訊服務和設備。出席聽證的美國情報界負責人也均不建議使這兩家公司產品。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Christopher Wray﹕「我們非常擔憂,有任何公司或機構被與我們價值觀不同的外國所控制,以在美國的通訊網絡中獲得優勢地位。」

對於美國高校中的中國學生學者﹑被中共利用收集情報,以及「孔子學院」給美國帶來的潛在國安威脅,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也表示擔懮。FBI局長雷伊認為,中共的確是在利用美國開放的學術研究環境。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Christopher Wray﹕「(中共)使用非傳統的情報收集者,尤其是在學術領域,無論是教授﹑科學家還是學生,在FBI全美各地的機構幾乎都發現有這種情況。」

雷伊表示,FBI一直在監視「孔子學院」,但它只是中共利用的工具之一。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Christopher Wray﹕「我們看待中共威脅,不僅是來自整個政府,而是來自全社會的威脅。這也要求美國以全社會的方式應對,而不僅僅是情報界。」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