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中興背景可疑 美6大情報機構放話:別用他們手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5日訊】「在我們的電訊網絡中,我非常擔心,由外國政府所控制的企業或實體與我們秉持不一致的價值觀,從而導致我們的政府權力被外部掌握。」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週二向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報告時這樣說。

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的報導,在今年2月13日舉行的聽證會上,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聯邦調查局(FBI)、國家安全局(NSA)、國家情報局、國防情報局、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這六大高級情報機關的負責人,分別向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了報告,他們一致建議美國公民不要使用中國智能手機製造商「華為」和「中興」所提供的產品或服務。

據報導,這六位高級情報機關負責人對「華為」和「中興」表示擔憂的理由是「考慮到公務人員和國家機構使用相關設備的安全問題」。

在這次聽證會上,還有美國情報機關的負責人還對美國電信公司抵製華為、中興這種有安全隱患的企業表示讚賞和支持。

「這是一個挑戰,而這種挑戰隨着時間的推移只會與日俱增,並不會減少」,美國國家安全局負責人邁克爾•羅傑斯(Michael Rogers)說,「你們(美國電信公司)需要針對(華為、中興)這樣的公司做長期努力。」

今年1月初,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披露了美國第二大移動運營商AT&T放棄和華為公司合作的消息;之後不久,美國第一大運營商Verizon也作出了同樣的決定。

長期以來,美國四大運營商AT&T、Verizon、T-Mobile和Sprint沒有一家願意銷售華為手機,華為手機始終只能以電商形式在美國市場進行銷售,無法打入美國的主流市場,其主要的原因是:華為公司現任總裁任正非和董事長孫亞芳,與中共軍方甚至與中共國家安全部關係密切,而華為手機的服務被懷疑一直在為中共政府提供情報服務。

據《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的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曾在一份公開的調查報告中指出:華為公司過去3年間從北京政府拿到2億2千800萬美金的資助,該公司則為中共政府提供「如同KGB(前蘇聯國安會)一般的情報服務」。美國中情局的資料顯示,華為曾協助非洲、中亞、南美以及中共政府建構監聽及定位設備。

《紐約時報》早在2016年就曾報導稱,Adups 向中興、華為等提供後門程序,波及200多國的7億安卓手機用戶。

2017年3月上旬,中國中興通訊(ZTE)因違反美國法律,向受制裁的伊朗和朝鮮出售美國技術而被美國政府罰款近12億美元。中興公司承認有罪,並同意支付這筆巨額罰款。

據公開的資訊,中興還曾經被美國媒體曝光其與蘇丹、敘利亞及古巴等禁運國家進行過貿易。同時,中興的產品在中共公安系統已經獲得了廣泛的應用,該公司還為中共 「金盾工程」 提供了大量綜合網絡建設的解決方案,而「金盾工程」據信是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一手操辦建立起來用於監控中國民眾的綜合網絡封鎖和監視系統。2000年,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還親自去中興通訊「視察」,過問該公司的CDMA技貿結合、股票期權等問題。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