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民間力量‭ ‬花蓮民宿第一時間總動員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台灣花蓮強震,釀成多棟大樓傾斜坍塌,花蓮民宿業者,在第一時間快速串聯,主動發起提供災民與救難人員免費洗漱、休息的賑災活動。

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忠:「我們隔天之後,一早就開始群組發動了所謂的,提供更多的房間來接收災民,這樣的一個安置。」

二月六日強震後,民宿業者利用網路群組,快速串連各家業者,在第一時間就集結了三十多間業者,提供60~80個,毫無受損的房間,讓災民及救難人員進駐。

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忠:「我們能提供的就有點類似後勤,我想人員到了花蓮,他應該會有住的需求,包括當下災民都會有住的需求,那我們當然發起群體的力量,讓大家的這個力量一起集合集中。」

為什麼能夠迅速串聯?仰賴通訊軟體群組,花蓮是全台,民宿家數和經營人數最多的縣市,許多民宿位在市區,民宿協會總動員,效應強大,加上花蓮民宿業者,多數都是土生土長的當地人經營,團結精神力量大,另外善用網路社群媒體傳播,也是關鍵。

太陽花3D浮雕民宿業者‬詹前祐:「我有把這件事情放到我個人的fb,然後還有放到粉絲團,然後向花蓮爆料網、花蓮同鄉會、花蓮人,然後還有花蓮民宿觀光協會的那些群組,就是那個fb的那個社團這樣子,對我都有去發,那迴響其實還滿不錯的。」

民宿業者互相串連幫助災民安置,內政部也結合在地90餘家房仲業者,提供受災戶免費租屋媒合,招募花蓮愛心房東,要陪伴受災居民們,共同渡過震災的創痛。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莉‭、‬葉芸汝‬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