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被立案審查 港媒揭三大罪狀來源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中共官方週二通報,中共中宣部前副部長、前網信辦主任魯煒立案審查。通報措詞嚴厲,指其「欺騙中央、以權謀色、專橫跋扈」等罪。隨後,港媒披露了魯煒三大罪狀的來源。

通報指,魯煒「陽奉陰違、欺騙中央,目無規矩、肆意妄為,野心膨脹,公器私用,品行惡劣、匿名誣告他人,拉幫結派、搞『小圈子』;作風粗暴、專橫跋扈;不如實說明問題;以權謀私,收錢斂財;以權謀色、毫無廉恥;對中央關於網信工作的部署搞選擇性執行」等。

通報還稱,魯煒是典型的「兩面人」,政治問題與經濟問題相互交織的典型。

週三,港媒披露了魯煒「陽奉陰違、欺騙中央;以權謀色、毫無廉恥;作風粗暴、專橫跋扈」三大罪狀的來源,指其2014年浙江烏鎮互聯網大會上,找外國人冒充專家學者;2013年被舉報接受「人奶宴」款待;以及經常在會議上對下屬破口大罵等。

據報,魯煒曾長期在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等人所主導的中共文宣領域工作,其真正的後台是劉雲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