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兌現競選諾言 公布投1.5萬億建基礎設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2日訊】2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計劃投資1.5萬億美元用於美國基礎設施更新建設。該計劃致力於縮短申請建設的許可流程、投資農村基礎設施建設等。

川普這一計劃是圍繞4個目標制定的:為基礎設施籌集1.5萬億美元資金,將許可流程簡化為兩年,投資農村基礎設施項目,推動勞動力培訓。

2月10日,一名高級政府官員表示,當前的基礎設施體系從基本上被破壞了,而破壞方式有兩種:一是投資不足,二是許可流程過長。甚至資金充足時,也要花費10年時間去申請關鍵設施的建設。

川普政府確認,12日公布的2019年財政支出藍圖中,包含2000億美元的聯邦政府直接投資。川普計劃以這2000億聯邦預算撬動1.5萬億美元的總體投資,從而更新美國的公路、橋樑、鐵路以及其它基礎設施。

聯邦政府投入的基本資金,將有一半用於滿足州政府或地方政府重建項目的需要,還有1/4的撥款將用於農村建設項目。

該政府官員解釋說,實質上,美國100%的主要基礎設施都要求某種形式的聯邦許可。而在資金來源上,聯邦政府只支付約14%的費用,剩下86%的資金則依靠州政府、地方政府和私營領域的投入。

改善美國的基礎設施是川普總統2018年的工作重點之一。

2017年12月18日,華盛頓州發生火車出軌事故後,川普發推表示,事故強力說明「為何我們將要提出的基礎設施計劃必須迅速通過。在中東花7萬億,而我們的公路、橋樑、隧道、鐵路卻殘破崩裂!但這種情況不會持久!」

川普早在競選期間就曾提出,計劃投資1萬億美元用於交通、水、電、電信等多方面的基礎設施建設,以替換原有那些「支離破碎的基礎設施」,讓美國的設施「強過任何國家」。

川普自當選總統以來,正一步步兌現自己的競選諾言,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是又一惠及全民的目標和政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