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NASA衛星圖片:塞拉山今冬幾無積雪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發布的衛星合成圖片顯示今年加州塞拉山幾乎無積雪,左側顯示了2017年塞拉內華達山經歷了「大氣河流」海量降水之後的積雪;右側則為2018年2月,經過大半個雨季之後山上幾乎沒有積雪。本次雨季缺少降水,是因為太平洋上的高氣壓脊持續停留在西海岸,阻擋了來自太平洋的風暴到達加州。通常高氣壓脊非常穩定,能夠持續停留數星期之久。

2. 灣區本地居民外移 由外國移民取代

據網絡地產公司Redfin的報告,在過去兩年中,共有4萬4千名灣區居民搬離灣區,同時有4萬7千名外國移民移入,幾乎正好相抵。離開灣區的人搬往城市最多的是沙加緬度,占了1/4,主要原因是那裡離灣區較近,且房價便宜。報告還指出,在聖塔克拉拉和聖馬刁縣的居民中,每5個人裡就有2個出生在外國,比舊金山的比例還高。

3. 玩具反斗城加州27家玩具店關門大拍賣

申請破產保護的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已經得到法院核准,將關閉180多家包括Toys R Us以及Babies R Us分店,其中包括在加州的27家分店。部分商店的關門清倉大拍賣從2月7號就開始了,商品的折扣最低也達7折。由於來自亞馬遜(Amazon)、Target、Walmart,以及其他玩具商網絡直銷的競爭,反斗城的市場占有率近年逐漸下降。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