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開幕式美朝座位僅差一排 金與正表情僵硬(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0日訊】在平昌冬奧會開幕式的主席台上,美國與朝鮮座位僅相差一排,美國副總統彭斯身後即坐著朝方代表、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但美朝雙方沒有任何互動,彭斯對金與正視而不見,金與正則表情僵硬,一臉木然。

2月9日,韓國平昌冬奧會開幕,主席台上劍拔弩張,美國副總統彭斯親臨開幕式現場督陣,禁絕朝鮮借奧運作偽善宣傳。

彭斯稍早前表示:「我們不會讓朝鮮的宣傳劫持奧運會的精神和形象。」

朝鮮則派出年僅30歲的朝鮮金家政權新人金與正出席,朝鮮名義主席金永南陪同參加。美朝座位僅相差一排,金與正和金永南就坐在彭斯身後。

但外界發現,美朝兩國沒有絲毫互動,彭斯對金與正視而不見。金與正則表情僵硬,一臉木然。

彭斯還邀請了被朝鮮關押致死的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的父親,隨團參加冬奧會開幕式。彭斯說,他要提醒世界,朝鮮是「世界上最殘暴和高壓的政權」。

彭斯:「我們不允許朝鮮藏在奧運旗幟背後繼續奴役他們的人民,繼續威脅周邊地區。」


冬奧會開幕式美朝座位僅差一排 ,金與正表情僵硬。( Patrick Semansky – Pool /Getty Images)


金與正與朝鮮名義主席金永南參加開幕式。 (Patrick Semansky – Pool /Getty Images)


冬奧會開幕式美朝座位僅差一排 ,金與正表情僵硬。(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彭斯將金與正當作空氣,視而不見,金與正則表情僵硬,一臉木然。(Patrick Semansky – Pool /Getty Images)


冬奧會開幕式上,金與正表情僵硬。( Carl Court/Getty Images)

此次平昌冬奧會,金正恩政權派出300多人的文體代表參加,試圖為朝鮮這個極權政權打造和平形象。

不過朝鮮代表團所到之處,韓國民眾的抗議如影隨形,批評朝鮮綁架了韓國耗資120億美元打造的平昌冬奧會,變成平壤的政治宣傳舞台。

韓國抗議者稱:「他們來這裡取笑我們,把我們的平昌奧運,變成平壤奧運。」

路透社9日報導稱,在奧運史上從未像此次平昌冬奧會這樣,與國際外交政治緊密相關。

報導稱,韓國總統文在寅尋求通過奧運會緩解與朝鮮的關係,而美日韓則試圖利用平昌這個距離朝鮮最近的地方向金正恩施壓。

2月9日下午,在開幕式前的招待會上,韓國總統文在寅發言說,一瞬間能在矛盾和對立依然存在的地球村舉辦這場國際體育賽事,是件非常有意義且值得慶幸的事情。

儘管韓國總統的心意十分明白,但據說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出席招待會時不僅遲到,還中途退了場。有分析稱,這是美方在有意迴避與朝鮮進行接觸。

眾所周知;朝鮮一直希望與美國進行一對一的直接對話,要求獲得核國家地位。但美國對與朝鮮的對話設定了前提條件。

彭斯2月8日在與文在寅會晤時就曾經強硬地表示:不解決朝鮮核問題就難以獲得朝鮮半島的和平。

彭斯並敦促國際社會繼續向平壤當局施壓,直到它放棄核武器和彈道導彈的研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前往平昌前也做出了這樣的表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