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陰招離間日韓 朝鮮藝術團擅改歌詞日媒嘩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0日訊】朝鮮以參加冬奧會為由,頻頻誘使韓國打破對朝制裁,加大美韓聯盟裂痕。日前,日媒又曝朝鮮代表團在韓演出擅自改動歌詞,企圖破壞日韓關係。

日本時事通信社2月9日報導,8日晚,朝鮮三池淵管弦樂團在韓國江原道江陵市舉行首場演出,在演唱歌曲《白頭漢拿,我的祖國》時改動了原版歌詞。

這首朝鮮歌曲的主題是期盼朝鮮半島統一,其中「白頭」是指白頭山,亦即長白山主峰,代表朝鮮;「漢拿」指濟州島的漢拿山,是韓國最高峰,代表韓國。

朝鮮樂團在演唱這首歌時,將原版歌詞「濟州島漢拿山就是我的祖國」改成了「漢拿山和獨島就是我的祖國」。

獨島(日本稱竹島)是韓國和日本的爭議領土,也是近年來日韓分歧的一個焦點。

據韓國《民族日報》稱,在公演前,朝韓雙方曾就上演曲目、甚至包括歌詞進行過溝通和協商。其中《白頭漢拿,我的祖國》歌詞中的「太陽朝鮮」,經協商後臨時改為「檀君朝鮮」,因為「太陽」代指朝鮮黨魁。

但《民族日報》並未提及還有其它更改。

多家日媒均在報導中聚焦金正恩居心不良,試圖動搖日韓關係。《讀賣新聞》分析,此舉可能意在強調南北團結,離間日韓。《日經新聞》表示,朝鮮可能通過強調日韓間的對立問題來動搖兩國合作。時事通信社也分析,韓朝都有被日本殖民的歷史,朝鮮可能是借南北團結對抗日本。

此前,韓朝議定組成女子冰球聯隊,冬奧會上舉朝鮮半島統一旗共同入場。4日的女子冰球熱身賽上,現場升起的半島統一旗卻帶有包含獨島的朝鮮半島地圖。日本政府立刻表示抗議。

但上月20日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批准韓朝使用的朝鮮半島旗版本,並沒有獨島的地圖。韓國也承諾使用不帶獨島的版本。

8日,出席冬奧會的美國副總統和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了會談。9日抵韓的日本首先安倍晉三也計劃會晤文在寅。外界分析,日美意在阻止文在寅政府繼續深陷金正恩的詭計。

日美統一口徑,多次強調對朝最大限度施壓不變。而韓方為朝鮮參奧一再打破對朝制裁禁令,美日韓聯盟在朝鮮問題上裂痕進一步加大。

此前,玄松月帶領的朝鮮藝術演出檢查團破例經京義線軍事分界線(MDL)入韓,朝方代表團及藝術團乘船赴韓也打破了韓國不接受朝鮮船舶的5.24措施,金與正赴韓乘坐的金正恩專機也被指隸屬於列入安理會制裁對象的朝鮮高麗航空。

另外,金與正本人是美國禁止入境及凍結美國境內資產的單邊制裁對象,與金與正同機抵韓的朝鮮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崔輝,也是安理會對朝制裁的限制旅行對象。

韓媒稱,朝鮮利用這次參奧,不僅嘲笑了陸海空全部對朝制裁,還嘲弄了個人制裁。

而朝鮮雖然利用南北關係分裂美日韓,但實際上在所謂的「民族團結」上也沒有顯示多少誠意。在冬奧會開幕前日,平壤舉行了大閱兵。還有抵韓的朝鮮代表團在宿舍樓外懸掛巨幅朝鮮國旗,而韓國法律明令禁止本國境內懸掛朝鮮旗幟。但韓國政府一再解釋朝鮮閱兵和冬奧會日期相連是「巧合」,對朝鮮國旗一事也未置一詞。

因為韓國文在寅政府對朝鮮的一再妥協,美方也有所反應。

8日的美韓高層會談中,文在寅一再強調和朝鮮對話,而彭斯則只稱對朝最強施壓,隻字不提所謂「對話」。

9日上午,彭斯還參觀了韓國的天安艦紀念館。而文在寅政府為朝鮮參奧打破的5.24措施,就是因為朝鮮魚類擊沉韓國天安艦事件而制定的制裁措施。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