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突襲莫慌 先看對方傳票與授權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訊】今年一月,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突襲全美近百家7-Eleven便利店,逮捕了21人。2月1號,ICE又突襲了北加的77個商家。當僱主在遇到此情況時,該如何應對呢?來聽洛杉磯律師許耕仁的分享。

許耕仁律師表示,遇到檢查人員時,應先瞭解對方的身份與權力。

勞工法律師許耕仁:「看他是有沒有什麼文件,有時候去的時候沒有文件想要抓人那是不行的;有時候是做I-9的表格檢查,他就有權力執行。執行的時候,你要是僱主的話,就要通知你有影響的員工,檢查的結果你也要通知他。」

官方突襲的目的,是要確保商家沒有僱用非法移民。

勞工法律師許耕仁:「他要不是做I-9的檢查的話,就要問他,要進來非公共場所的工作場所檢查的話,你有沒有傳票(spinner)、法庭命令(court order)、逮捕令(Warrant),這些都是需要的,要不然他就不能進來非公共場所,或要查看員工的紀錄。」

I-9表格,是聯邦法律要求僱主填寫,用來驗證新僱員的身份和工作許可之用。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