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未察覺病症惹禍 成兩起火車事故主因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訊】在2016年9月發生的,新澤西通勤火車撞月台脫軌事故,以及2017年1月,長島火車在布魯克林車站發生的脫軌事件,目前,兩起事故原因查明,都是因為司機患有一種難以覺察的疾病。來看詳細報導。

在夜晚睡眠時,由於呼吸道不暢,導致呼吸暫停,而被憋醒,這是名為睡眠呼吸暫停疾病(Apnea)的病徵表現,通常一個小時會發生數次到幾十次不等。這會導致睡眠質量低,一覺醒來,身體仍然處於疲勞狀態。

如果是司機患有這種疾病,就有可能導致疲勞駕駛,出現失控狀況。美國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The 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出具的報告顯示,司機患有這種疾病是造成2016年新澤西通勤火車高速衝進月台和2017年長島火車高速駛進站台的主要原因。

報告還指出,新州火車雖然早在2005年就有檢查司機是否患有睡眠呼吸暫停症的規定,但是並沒有有效施行。而長島火車在發生事故前,對司機根本沒有這項檢查。

目前,新州火車和長島火車都回應,會將這項對司機的健康檢查,作為最優先處理的項目。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在2015年率先在北方鐵路(Metro North)的司機施行這項檢測,2017年之後,將對所屬線路的所有司機,進行睡眠呼吸暫停症的檢查。

新唐人電視台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