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朝鮮冬奧宣傳攻勢 美將祭最有力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8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已正式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亞洲行程。週三在日本與日本首相安培會晤後,彭斯公開警告朝鮮,不得把平昌冬奧會當作其搞政治宣傳的工具,並稱美國將在近日對朝祭出歷來「最嚴厲、最有力」的經濟制裁。

當地時間2月7日,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與安倍晉三會晤後對媒體表示,美國將在近日對朝鮮當局祭出歷來「最嚴厲、最有力」的經濟制裁。美方將持續加強對朝鮮的施壓,直到朝鮮「徹底放棄其核彈道導彈計劃」。

彭斯說:「所有的選項都有可能,美國也將讓某些美方的高級軍事設備,部署在日本等地區,藉以保護美國與盟國國土的安全。」

彭斯並表示,美國和日本兩國政府已經在對朝政策方面達成「完全一致」。

彭斯在結束對日本的訪問行程後,將率領美國代表團參加在韓國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會。他說:「我們將在那裡為我們的運動員加油,同時也將在那裡與盟友站在一起,提醒世人,朝鮮是這個星球上最暴虐和壓迫人民的政權。」

彭斯進一步補充說:「我們不會允許朝鮮的政治宣傳來綁架奧運的信息和形象。」

據了解,彭斯這次將會帶領一名特殊的客人參加冬奧會,來瓦解朝鮮的形象宣傳攻勢,他就是在朝鮮被關押致死的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的父親弗雷德•瓦姆比爾(Fred Warmbier)。

一名白宮的官員此前曾對媒體表示,弗雷德•瓦姆比爾出席冬奧會,就是為了提醒世界各國在朝鮮發生的「暴行」。

朝鮮金正恩當局1月份曾宣布把朝鮮原本定於4月25日的建軍節閱兵提前到2月8日舉行,也就是說,金正恩故意要在平昌冬奧開幕的前一天,趁全球聚焦在朝鮮半島時炫耀自身的軍事實力,包括一些型號的導彈。

外界認為,這是金正恩當局繼續向國際社會進行挑釁的行為,而美國、日本、中國、韓國等國家此前都已公開表態,絕不容忍金正恩政權擁核。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