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全球助中國發展經濟 卻被中共騙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5日訊】日媒4日報導,中國經濟成長的最大原動力,來自日美歐等國的經濟援助和民間企業的資金與技術,當初各國提供援助時,希望能讓民主之風吹入中國。但事實證明,國際社會的良苦用心,遭到了中共的背叛。

日媒《產經新聞》4日發表文章稱,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GDP)2017年已達到1978年的約225倍,經濟規模達到日本的約2.6倍。

文章認為,中國經濟的成長,除了超過13億人口的巨大國內市場,還有面積相當於日本的約25倍的國土所帶來的地下資源等基礎條件,以及日美歐各國的積極的經濟援助、民間企業所提供的資金和技術、以及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等措施。

文章說,日美歐等各國之所以全力支持中共的改革開放政策,目的在於利用廉價而豐富的勞動力、打開巨大的出口市場,另外,也想通過這些途徑使「民主化」之風吹入中國,讓中國和國際社會擁有共同的價值觀,以實現民主社會的理想,但這些努力都遭到了辜負。

路透社說,美國認為,支持中共加入WTO是錯誤的決定,這也意味着美國希望中共成為夥伴的期待,遭到了中共「背叛」。

在中日問題方面,即使日方提供經濟援助、民間企業真誠地提供技術支持,為中國的製造業發展助一臂之力,但中共還是以釣魚島爭端為由,頻繁發起反日示威遊行,以及對日系企業襲擊事件等作出了「回應」。

文章認為,中共始終沒有和國際社會達成協調一致,根本原因還是因為鄧小平當年提出的「韜光養晦」外交戰略,在未具備足夠經濟實力和軍事力量時暫時保持低調。經過改革開放40年,中共如今已經開始顯露出了自己的野心。

2017年11月份,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前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Bannon),在日本出席一個青年領袖研習營上,就曾評擊中共稱霸世界的野心。並提醒西方及其亞洲盟友必須醒悟,共產主義的中共,欲以專制方式「主導」全球經濟。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