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副安全顧問:樂觀看待台美關係未來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訊】2月3日下午﹐前副總統錢尼的副國家安全顧問葉望輝在華府表示﹐川普政府強調「美國優先」﹐而台灣也應該有一個「台灣優先」政策。他對新一年的美台保持樂觀。

前副總統錢尼的副國家安全顧問葉望輝﹕「坦白說﹐台灣也應該有一個『台灣優先』政策。美國有『美國優先』政策﹐我們必須認識中共也有『中共優先』政策。要確保的是中共不會領先我們﹐佔據優勢。」

最近中共單方面啟動M503航線﹐並通過萬豪酒店等事件向台灣施壓。葉望輝認為﹐無論美中之間在朝核問題上如何博弈﹐美台雙方基於共同價值觀﹐都有緊密合作的機會。

前副總統錢尼的副國家安全顧問葉望輝﹕「我知道我們有秉持良好願望的決策人﹐也有很好的計劃願景﹐2018年我們很可能(在經貿防衛等領域)有所進展。」

最近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台灣旅行法案》﹐要想生效尚需參議院支持。葉望輝認為法案很好﹐但是對台灣領導人的訪美限制原本就不該存在。

前副總統錢尼的副國家安全顧問葉望輝﹕「所有對台灣官員的訪美限制﹐都是美國行政部門的自我設限政策,我們不需要更改法律來改變這一政策。」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