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海外省美食展 饗宴異國風情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訊】這個週末連續3天,法國「海外省美食展」在巴黎熱鬧舉行。法國的海外行省和領地多處於熱帶地區,飲食文化與法國本土差別不小,非常具有異國風情。

第三屆法國「海外省與海外領地」美食展,匯集了120個展位,有來自包括瓜德魯普島,留尼旺島,聖馬丁,法屬波里尼西亞等等地區的美食。從主菜到小吃,飲料到甜點,品種非常齊全。法國海外領地大多處於熱帶地區,因此烹飪中使用的調料與食材和法國本土差別很大。

例如留尼旺島著名菜餚有rougail燉香腸和奶酪咖哩餃,放了薑和劍葉橙調味,老闆說當地飲食深受印度、非洲和亞洲文化的影響;還有瓜德魯普手搖冰沙,原料是椰漿、牛奶,在當地擁有百年歷史的傳統。食材豐富的圭亞那,有大海蝦、燉雞肉、炸香蕉、五穀米飯等,被老闆精心擺在小桌上展示。

圭亞那餐飲老闆Thierry SERAPHIN:「圭亞那的土地很肥沃,種什麼都長得好,加上熱帶氣候,所以什麼食材都有。」

Cap Vert餐飲老闆Odette De Rosario:「一般法國人不了解我們的菜餚,所以我們來這裡讓大家品嚐。我們的名菜是Cachupa,用黃玉米,白玉米,紅豆,燉成一鍋,再加上豬排骨和薰香腸,或其他各種肉類。」

老闆介紹得很熱情,那麼顧客吃完的反應又如何呢?

顧客Olivier MARCHAISSE:「很獨特。老闆再送我一份也沒問題。」

品嚐美食,體驗法國海外省的特色文化,展會預計會吸引超過6萬名訪客在這個週末到訪。

新唐人記者思遠、清風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