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取消周庭參選 黃之鋒等獲諾獎提名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訊】香港立法會補選,以政見中有港獨意識為理由,取消香港眾志周庭等人的參選資格。週四晚,香港眾志前往候選人簡介會上,當面向選舉主任抗議。

香港立法會補選候選人簡介會晚上7時半在荔枝角社區會堂舉行,場外聚集近百名的示威者。當完成候選人抽籤後,選管會主席馮驊準備開始介紹今次補選安排時,香港眾志周庭黃之鋒、羅冠聰等人高舉「政治審查可恥」的示威標語衝到台前,質問馮驊為何對港府DQ參選人袖手旁觀,任由港人選舉權被剝奪,多名保安上前攔截並將他們抬走。

香港眾志常委黃之鋒:「政治篩選可恥」、「思想審查可恥」、「法治變人治」。

周庭批評馮驊對港府與北京無理撤銷參選資格,裝聾作啞。

香港眾志常委周庭:「這是影響到很多的香港人在未來的選舉裡面的選擇權,以及自由意志,為何這麼事關重大的議題,政府相關的人士可以龜縮,可以不回應,究竟他們是否視香港人的權利、香港的選舉制度、香港的法治制度如無物。」

另外,周庭被取消參選資格一事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繼歐盟、英美等國發聲後,十多個來自歐美國家的華人組織發表聯署聲明,譴責港府違反國際公民及政治權利公約精神。

十多名美國國會議員則提名黃之鋒等3人以及整個雨傘運動,角逐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3人發表聲明回應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指此榮譽是屬於百多年來的中港民主運動參與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