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忘錄公開在即 FBI心虛提無理要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2日訊】令美國政壇狂躁不安的機密備忘錄擬在2月2日公開,在極力阻擋無效之後,聯邦調查局(FBI)和司法部(DOJ)轉而提出,節選修訂備忘錄中的所有人名。

據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 Network)2月1日報導,調查記者薩拉•卡特(Sara Carter)當日在推特上表示,政府官員們透露,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和司法部向白宮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施壓,要求節選修訂備忘錄中的所有名字,以免「威脅國家安全」。

消息人士告訴布萊巴特新聞網,FBI可能2日會提出這一要求,而2日上午很可能公布備忘錄。這也是FBI試圖阻擋公開備忘錄而提出的最新要求。

不過,正如薩拉•卡特在推文中所質疑的那樣,公布名字對國家安全會構成威脅嗎?


調查記者薩拉•卡特(Sara Carter)透露,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和司法部要求節選修訂備忘錄中的所有名字,以免「威脅國家安全」。(卡特推特截圖)


1月31日,FBI罕見發表了一個針對國會的聲明,稱FBI「嚴重關切(grave concerns)事實重大遺漏從根本上影響了該備忘錄的準確性」。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對FBI的指控進行了回擊,他表示,備忘錄包含了所有與濫用《國外情報監視法》(FISA)相關的事實,不存在所謂的「重大遺漏」。

努內斯指出,國會要求FBI和司法部提交關於通俄門調查的信息,而他們居然搪塞了近一年之久,這就難怪會見到他們提出「虛假的異議」(spurious objections)、對允許美國民眾了解這些機構濫用情報監視法一事極力阻撓。

由於情報委員會監察通俄門事件的調查,司法部和FBI與其一再產生衝突。

早在去年8月,情報委員會就向司法部和FBI發出傳票,要求審查通俄門調查的記錄和證人。但司法部和FBI一直拖延搪塞,直到今年1月初,迫於努內斯的最後通牒,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才終於決定提供相關文件。

對於FBI「嚴重關切」備忘錄的公開,共和黨眾議員傑夫•鄧肯(Jeff Duncan)2月1日指出,FBI表示「嚴重關切」沒錯,因為該備忘錄會動搖FBI的核心——向美國民眾展示FBI是如何被奧巴馬政府的官員、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和人權戰線(HRC)變成武器、指向自己的政治對手的。

據說雷和羅森斯坦1月29日曾前往白宮,勸說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不要公布備忘錄。但凱利答覆他們,他期待備忘錄能夠「很快」(pretty quick)公開,而後全世界都能看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