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疫苗患兒家長聚集北京上訪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訊】來自中國各地的「毒疫苗」患兒家長20多人,最近集體在北京上訪,要求政府落實國家出台的文件給予救治。家長們透露,很多家庭負擔不起高額的醫藥費,賣房子、舉債給孩子治病,有些家庭因而生活發生困難,甚至去乞討。

來自河北、江西、山東、河南、湖北、內蒙及寧夏等地20多位的「毒疫苗」患兒家長,帶著孩子長期在北京治療,因為負擔不起高額的醫藥費,最近集體到北京衛計委門前拉橫幅請願,橫幅上寫著「疫苗致死致殘部分案例,冰山一角,每年全國至少一千多個孩子疫苗致死致殘」,家長還高喊「疫苗立法、勢在必行」等口號,但橫幅遭到警察搶奪。

山東患兒家長馬宇表示,他們的孩子都是接受國家接種的疫苗出了事,國家有出台文件,第一就是救治,後面還有一些後續的保障,但是地方政府不執行。

山東患兒家長馬宇:「現在在北京的有20幾個人,我們現在人都在陸陸續續往北京趕,全國各地的都有嘛,國家衛計委也去了,國家信訪局也去了,中紀委、法院,我們都去過,強行把你帶走,有很多人在這上訪的時候,當地就強行把他帶走。」

據了解,中國陸續爆發多起毒疫苗事件,奪走不少兒童的生命,也導致很多兒童患病,甚至殘廢,很多家庭為了給孩子治病,耗盡家產,生活發生困難。

內蒙古患兒家長張傑:「給孩子看病沒錢,當地也不管,不落實國家出台的文件,反正相互踢皮球,推來推去。在北京康復一個月5、6萬,房租呀、吃呀啥,都是我們自己出,有的甚至是賣房、借錢到處看病。公安不讓你募捐啊,有些真的逼的沒辦法都乞討。」

馬宇還表示,據他所知,全國有幾千名這樣的孩子,需要終身康復治療,八成以上的家庭已負擔不起,急需幫助,經常上訪的家長有數百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