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中共上「極端威脅」黑名單 滲透證據充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1日訊】澳大利亞指責中共秘密滲透的聲音不絕於耳。近日,澳媒稱,中共進入澳秘密情報局列出的「極端威脅」黑名單,並稱掌握中共滲透澳大利亞的充分證據。

《澳大利亞人報》1月31日報導,澳議會的一個委員會當天對澳大利亞政府2017年底提交的反外國干涉法案進行審議,該法案將對外國間諜和秘密為外國利益服務的活動進行嚴厲制裁。

會議期間,澳大利亞秘密情報局副主任維克里(Peter Vickrey)表示,外國間諜活動和干涉並非只針對政治層面,而是「整個社會」。

「有外國情報機構利用長期在澳大利亞潛伏的特工來收集關於澳大利亞移民社區的信息。一些外國情報機構不僅在公共服務領域招募人員,而且還試圖招募和培養公職人員,換句話說,就是政客。」維克里稱。

曾為綠黨候選人、現在大學任教的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也在議會上表示,他在研究了中共的間諜活動和影響後,認為通過該法案非常有必要。

漢密爾頓說,(中共滲透澳大利亞)證據是壓倒性的,而且澳成為目標是有原因的,「我們被看作西方聯盟的薄弱環節」。

據澳大利亞「9News」新聞網報導稱,一名澳政府消息人士證實,在澳大利亞秘密情報局的黑名單中,中共被指對澳大利亞國家安全存在「極端威脅」。

長期以來,中共一直把澳洲當作測試軟實力的實驗室,在該國建立了與中共關係密切的組織。

澳洲媒體近年多次指控,中共在澳洲的華裔學生社群有間諜系統或阻撓異見聲音,質疑或扼殺澳洲言論自由和開放性。

澳洲國立大學國家安全學院院長梅德卡夫(Rory Medcalf)表示,總的來說,「這裡有一種中共的手伸得太遠的感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