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3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上海維權人士出獄即在看守所門口抗議

1月30號,上海維權人士王學禮在被行政拘留10天後期滿出獄,他一走出楊浦區看守所大門,就立即手持《解除拘留證明書》喊冤抗議。據了解,王學禮是因為在北京上訪而被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以「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為由拘留的。

2. 聲援律師隋牧青 聯署人數逾1200

大陸網絡上聲援律師隋牧青的聯署活動還在繼續,1月31號,參與人數已經超過1200人。隋牧青日前被廣東省司法局吊銷執照,這些大陸人士認為當局的處理有打擊報復之嫌,呼籲公開全部事實真相。

3. 黃琦入獄一年多 案件移交法院

大陸維權網站「六四天網」的創辦人黃琦,被指控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被關押已經超過1年,他的母親蒲文清日前查詢得知,黃琦的案件已經移送四川綿陽法院。

4. 鼓吹自由思想 上海季風書園關閉

主張自由思想、經常舉辦鼓勵思辨、關心社會現實活動的上海「季風書園」,因租約期滿,1月31號最後一天營業之後關閉,前一天,多名警察在書店外巡邏,防止過多民眾在書店聚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