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房東耍花招驅房客 議員推法案出招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訊】月初,華埠包厘街85號公寓樓的租戶遭緊急撤離,因為該樓被判定構造不穩固。現在29個家庭被迫搬到布魯克林的旅館。週三,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召開記者會,宣布要重新推動,一個為紐約租客提供保障的法案。

市議員陳倩雯推動的法案,將針對有違規歷史紀錄的壞房東,要求他們在類似這一次危樓事件中,房客不得已撤離之前,要把前五年租金的百分之10的金額,存進一個託管帳戶。

該筆錢將能幫助負擔一部分租客遷移的費用,使他們能夠就學校、工作近的旅館居住。還能防止許多壞房東以拒絕維修房子的方式,等房客不得已遷離後,再將房子轉賣賺錢。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有這些情況發生的時候,都是政府要付錢,政府要去安置這些居民,這個就不公平,應該是這些壞房東,他們要付這個責任。」

房屋委員會主席Robert E. Cornegy為共同提案人,表示對法案的順利通過看好。

紐約市議會房屋委員會主席Robert E. Cornegy:「這個法案要保護承租人權益,尤其是針對低收入或是少數族群的房客,我覺得很重要。」

居民遭撤離的包厘街85號公寓的房東,26日告知無法如期在樓宇局(DOB)下令的日期2/1之前維修好,也沒給出確定時間。

市議員陳倩雯已寫信,督促房東負擔居民在維修期間,搬回曼哈頓下城附近居住的相關費用。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