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今年兩會很忙 入政協後又進人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0日訊】中共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公布後,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中,汪洋是唯一當選的政協委員,按慣例將出任政協主席。1月30日舉行的四川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汪洋又當選四川人大代表

1月30日上午,四川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了148名四川省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其中由中央提名在四川選出的11人,包括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原教育部副部長杜玉波等人當選。

在此之前的1月24日,汪洋當選第13屆全國政協委員。在新一屆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中,汪洋是唯一當選的政協委員,按慣例將出任政協主席

十九大產生的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中,汪洋排名第四,與俞正聲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的排名相同,按照中共慣例,排名第四的常委,將於3月兩會正式出任中共政協主席。

2018年1月16日,中共統戰部長會議期間,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被視為提前着手政協工作。

早在十八大之前,汪洋就一度被認為是「入常」的熱門人選之一,但卻出乎意料未能在上屆「晉級」。

外參雜誌曾披露,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員的爭奪過程「遠比外界想像的慘烈」。無緣入常的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和國務委員劉延東,得票比劉雲山和王岐山都高,汪洋獲得2,300票,劉延東2,301票,但最終都沒能入常。

汪洋十八大未能「入常」,當時有消息披露,主要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從中做手腳。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表示:中共十八大組建領導班子時,江澤民還占著相對的優勢,七名常委他推薦了三個,劉雲山的票數少於汪洋,但江堅持要劉上,胡錦濤、習近平只好讓步,讓汪洋下。

現年62歲的汪洋是胡錦濤、習近平陣營的重要人物。中共十八大後,汪洋受習近平重用,在國務院的四名副總理中排名第三,十九大晉升政治局常委,3月的中共兩會後正式擔任中共政協主席。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