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失蹤逾9百天眾聲援:王全璋回家過年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訊】中國709大抓捕案超過兩年,至今仍有多人服刑或遭軟禁監控,其中被捕900多天仍音訊全無的維權律師王全璋,警方一直不准許他與家屬和律師見面,他也是709案唯一外界不知生死的人。日前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發表影片,要求官方允許律師會見王全璋,更希望王全璋律師能夠回家過年,獲得外界聲援。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王全璋在2015年「709事件」後被帶走音訊全無,成為「709案最後一人」。日前,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發表簡短視頻,呼籲大家繼續關注王全璋律師的生死,更希望王全璋律師能夠回家過年。

李文足的行動,獲得海內外人士的聲援,在過年即將到來之際,網絡社交媒體上掀起「一人一視頻或照片」、「全璋回家過年」、「無罪釋放王全璋」的活動。

「快把我爸爸放出來。」「怪獸,快把全璋叔叔放出來。」「即便是在央視被認了罪,也沒有關係,我們只是想知道你是否還活著。」

率先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照片的公民李蔚,他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希望更多人參與這一活動,為王全璋呼籲。李蔚說,王全璋沒有任何違法行為,當局將他關押兩年半並且不允許律師會見的舉動十分丟人。

現年41歲的王全璋,曾代理多宗敏感案件,包括為法輪功學員出庭辯護。2015年8月他被警方帶走,直到2016年1月,天津市公安局才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將他關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案件並於2017年2月被檢方起訴。同年7月,當局向申請會見的律師告知,王全璋已被轉到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家屬及先後聘請的6名律師,都一直未能見到王全璋。

湖南維權人士小彪:「它(中共)不讓律師會見也沒有消息傳出來,這種感覺就不太好,可能就是某種原因不能夠讓外界知道他的消息。我們也希望能夠早點有全璋的消息,也是通過這種一人一個視頻,或者一人一個照片的方式,也是希望王全璋的事情得到外界、網友甚至國際輿論的關注,能夠敦促中共當局放出善意的消息。」

北京人權律師梁小軍:「這個非常重要,希望大家多關注。」

王全璋「被失蹤」,身體狀況和獄中情況都不得而知,外界非常擔心。

中國獨立人權觀察員徐秦:「因為之前所有的這個人權律師,都出來的或者是會見到律師的,或多或少都反映了被酷刑的狀況,還有一個律師不是被精神病,而是確實是精神分裂出來了,那麼我們大家都擔憂他的安全出了狀況,所以才不讓律師會見。我對他的生命安全感到非常擔憂,不管他是活著還是已經出了什麼狀況,那麼中共政府這麼做是違法,完全違法。我作為獨立人權觀察委員,對他的司法救濟權被完全剝奪,表示強烈的抗議。」

「709案」牽涉包括大陸維權律師、律師助理及維權人士逾300人,涉及25個省份。1月19號,李文足與其他幾位709案家屬等人,就王全璋失蹤多天,生死不明,李和平律師被酷刑等問題,第25次到最高檢察院提起控告。

李和平律師太太王峭嶺:「打一個公民,用非法的這個方式,始終這樣對待,現在大家網上能夠願意一人一視頻一照片,為王全璋律師呼籲,從我們709家屬的這個角度來講,從我個人來講,我是非常感謝這些網友。因為正是這些呼籲,它會讓裡面的人受到支持。」

時政漫畫家「變態辣椒」為王全璋的家人製作了一款海報,海報上是王全璋孩子哭泣的照片,上面寫著:「這個孩子已經近1000天沒有見過自己的父親。「709案最後一人」王全璋。請撥打電話或者發電郵給中共政府,讓孩子見到爸爸,讓律師會見王全璋。」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