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男孩和癌症女孩 是誰造成的苦難?

【新唐人2018年01月28日訊】新聞週刊(612)八歲的「冰花男孩」網上曝紅後,又一名黑龍江罹患血癌的七歲女孩寫下遺書,要放棄治療,一心求死。他們的遭遇讓很多中國網友心疼,引來外界廣泛討論,七、八歲的年紀,應該是無憂無慮的少年,他們的苦難是誰造成的呢?

冰花男孩」一夕之間在網上曝紅。雲南昭通八歲男孩王福滿,頂著零下9度的低溫,走了一個半小時到學校後,頭頂冰霜的照片,令許多中國網友心疼。

繼「冰花男孩」後,黑龍江一名罹患血癌的七歲女孩的故事也受到廣泛關注。

一年來,佳燁接受了18個化療療程,59萬元人民幣的高昂治療费,讓她的家負債累累。去年七月,佳燁的母親承受不了壓力,離家出走。

佳燁寫下遺書,要放棄治療,短短88个字令人心酸。

「爸爸,今天看到你偷偷掉眼淚,我心裡很難過,我知道家裡給我治病已經花了很多錢了,也沒錢了,媽媽也走了,這都是因爲我,如果我走了,媽媽就回來了,你們就可以像以前一樣開開心心的了,我不想治了,我們回家好嗎?」

2016年12月底,雲南四名兒童烤火取暖,不幸煤氣中毒身亡。2015年6月,貴州畢節四名貧困留守兒童自殺身亡。2012年11月,貴州畢節五名貧困孩子藏身垃圾箱中,生火取暖,煤氣中毒死亡。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網站資料,2010年人口普查中,中國大陸共有流動兒童3500萬人,留守兒童近7000萬人。

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全中國廣大的農村青年勞力都紛紛外出打工,這是誰也否定不了的事實。青壯年人他們的孩子,可以說95%以上的都放在家裡,扔給了老人。」

網友留言,「這是誰造成的苦難?還有多少家庭沒有社會最低保障,十二歲以下的孩子需要自己照顧自己,孩子每天去上學都要經歷艱難險阻……這種政府不要又有何妨?」

《百姓》雜誌前主編黃良天:「它一直沒有建立一個真正完備的,惠及全體老百姓,包括貧苦大衆的社會保險機制,對這種社會制度的建設好像沒有怎麼上心,現在的一切都是爲了社會穩定,核心價值就是保持這個政權的穩定性。很多錢用於維穩,用於政法隊伍建設。」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它把錢撒到全世界,去賺它的那種名聲,它把主要的錢用於裝裱所謂那種能體現它經濟繁榮那些表面的東西,還有大量的錢用於維穩,它不願真正的去投入到百姓的醫療、生活、教育上,因爲它想的就是這個極權,怎麼去延續,它根本就不關注百姓的死活。」

對外實行金元外交,號稱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共,卻無視國內貧困人口的痛苦,導致慘劇頻頻發生。在老百姓的質疑下,不用說就知道這苦難是誰造成的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