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火山持續噴發 八萬災民撤離

【新唐人2018年01月26日訊】週五,菲律賓馬榮火山依然持續小規模噴發,當局將火山警戒級別提高到4級之後,已經有超過8萬1千人被迫撤離到臨時避難所。

兩週來,馬榮火山冒出的白煙越來越濃重,並伴有零星的激烈熔岩噴射。

本週二,菲律賓當局已將火山警戒級別提升到四級,也就是說幾天內可能會有劇烈噴發。阿尔拜省政府也將火山附近的「禁入區」從方圓2.5公里擴大到9公里。

週五,居住在馬榮火山附近的居民,已經有超過8萬1千人被迫撤離。

由於臨時避難所人滿爲患,必需的生活設施一時難以全部到位,一些已經撤離的民衆又返回家中,等火山劇烈噴發時再臨時躲避。

當地居民Mayla Miraflor:「需要逃生的時候我們有輛吉普車,因爲我們還有孩子,所以到時候我們會用吉普車逃生,儘快撤離。」

與此同時,菲律賓海軍也加緊進行疏散演習,以便在危險發生時,能夠及時用橡皮艇將民衆從海上運離災區。

新唐人記者韓旭、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