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美元走強 匯率聞聲止跌勁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25日)抵達達佛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元會越來越強,他支持「強勢美元」。此言一出,激勵美元對歐元和其他主要貨幣匯率大漲。

當地時間本週四,川普在瑞士達佛斯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我們的國家會在經濟方面再次強大,其他方面也一樣,而且美元也會越來越強,我最終是想看到一個強勢的美元。」

川普支持強勢美元的談話傳出後,美元指數立即上揚74點,完全抹除日內稍早跌幅、並轉而上漲約0.3%,刷新日高至89.46。金價跌幅擴大至1%。

歐元兌美元也完全回吐日內稍早漲幅,最低回貶到1.2386,較德拉吉新聞發布會期間所創2014年12月份以來盤中高位1.2536回落150點。

墨西哥比索兌美元完全回吐日內稍早漲幅,並轉而下跌0.6%。

對於本週三被市場解讀為美國財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支持美元走軟,稱美元跌勢有助於貿易的言論,川普說,姆努欽的評論「被斷章取義」了。川普說:「總歸而言,我希望看到強勢美元。」

《華爾街見聞》報導,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新聞發布會以前,姆努欽澄清,之前的言論並不代表他在美元立場上的轉變,只是與之前總評論強勢美元的往屆財長略有不同。

週四,川普不但希望看到美元長期走強,還重申了對自由貿易的支持,甚至不排除再加入TPP。但前提是貿易協議一定要公平,能對各方都有利。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川普支持美元走強 不排除加入TPP
相關鏈接: 川普抵達沃斯 會晤政商領袖 宣達美國優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