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政協大換血 落選委員受關注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訊】中共政協大換血 落選委員受關注

中共的全國政協委員名單1月25號出爐,除了即將出任政協主席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備受外界關注之外,大批被踢出局的落選委員也引起議論。

據報導,這屆政協委員超過六成三是新面孔,而落選的委員中,甚至包括毛澤東的嫡孫毛新宇、被大陸民間指稱是江澤民情婦的歌星宋祖英、還有中共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等。

外界分析認為,這些被踢出去的人,落選原因各異,有的因過氣而失去統戰作用,如一些文藝界人士;有的因背後的靠山不穩而出局,如宋祖英;有的則本來就是榮譽性的,對統戰作用不大,如毛新宇。

外媒:二百中共公安官員遭惡報

1月25號,總部設在美國的「大紀元新聞網」發表文章,列舉了200個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公安局局長和派出所所長遭遇厄運的案例。

文章說,中共自1999年7月開始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進行殘酷迫害,公安系統是直接參與騷擾、綁架、關押和酷刑折磨法輪功學員的幫凶。

而這些參與迫害的中共警察18年來也厄運連連,他們有的在事故中身亡、有的病死,有傷殘、患癌症或其它重病,有的被查處、判刑,有的則自殺、他殺而亡,還有的殃及家人。

文章說,這100名公安局局長和100名派出所所長,就是從大量這類案例中挑選出來的。

中國公司在美被判盜竊商業機密罪

總部設在北京的中國華銳風電科技集團,1月24號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被判犯有盜竊商業機密罪、陰謀罪和電匯欺詐罪。

據《美國之音》報導,受傷害的美國AMSC公司蒙受的損失高達8億美元,而華銳風電科技集團曾經是AMSC公司最大的客戶。

報導引述美國司法部的話說,這一判決可能會使華銳風電集團面臨數億美元的罰款。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