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率團出席達沃斯 繼續推行「美國優先」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訊】白宮週二宣布,川普總統將於週四抵達瑞士,出席達沃斯經濟論壇,並在週五的閉幕式上發表演講。白宮表示,川普此行主要是向世界展示美國過去一年的經濟成就,吸引全球企業投資美國。

在週二的簡報會上,白宮經濟顧問科恩表示,川普總統出席達沃斯論壇,將繼續推行其「美國優先」戰略,鼓勵全球企業到美投資,享受減稅政策的好處。

白宮經濟顧問Gary Cohn:「我們將啟程參加世界經濟論壇,分享川普總統的經濟策略,告訴世界美國對企業開放。我們希望全世界都來美國投資,為勤勞的美國人民創造就業機會。川普總統的經濟議程已經打開了美國市場,經濟不斷成長。」

與會期間,川普還將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德國總理默克爾、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等,舉行雙邊會晤。

除了經濟議題,川普還將討論朝鮮核武威脅、打擊「伊斯蘭國」以及伊朗核協議等議題,呼籲各國加強合作。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總統將利用他在達沃斯的時間,討論國家安全議題,包括國際社會促使朝鮮半島無核化,以及與同盟國合作打擊伊斯蘭國。」

川普出訪前夕,部分美國代表團成員已經分批抵達瑞士,會見政府和商界领袖,討論貿易和安全等议题。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表示,美國願意和各國合作,但前提是遵守「美國優先」,同时符合公平和开放的貿易策略。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