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代理人權案遭報復 隋牧青律師證被吊銷

1月23號,廣東人權律師隋牧青發出消息說,廣東省司法廳22號發出了一份《行政處罰預先告知書》,指稱他在代理北京丁家喜、李蔚案時,擾亂法庭秩序。在四川省新津縣看守所會見陳雲飛期間又拍照,「違法情節嚴重」,決定對他作出吊銷律師執業證的處罰。

隋牧青表示,司法廳所指的「違法事實」毫無道理,其實對他多年來代理人權案件進行打擊報復。

2. 律師要求會見余文生再遭拒

北京律師余文生日前被刑拘,他的代理律師1月22號前往石景山看守所要求會見,看守所以需要預約為由拒絕。23號,律師再次前往要求會見,仍然被以同樣的理由拒絕。據瞭解,目前,幾名律師在接力預約。他們表示「一日不讓見,就一直預約下去」。

3. 廣東維權人士蘇昌蘭出獄後自由仍受限

廣東佛山維權人士蘇昌蘭,自去年10月下旬刑滿出獄以來,持續遭到當地國保以及其他相關部門的滋擾和限制人身自由。據蘇昌蘭1月22號披露,三個月內,她和丈夫、還有哥哥已被當局安排到外地「旅遊」四次,累積達到30天。

4. 貴州訪民馬勝芬被關精神病院

貴州訪民馬勝芬,2016年中國新年以後失蹤,一直沒有消息,她的朋友廖劍豪多方打聽,日前終於知道了她的下落,有消息說,馬勝芬在2016年就已經被送進了貴州銅仁市精神病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