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7.9強震 海嘯警報解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3日訊】美國阿拉斯加灣當地時間今天(23日)上午9時31分(北京時間下午5時31分)發生規模7.9強震,當局瞬即發布海嘯警報,並警告阿拉斯加州和加拿大卑詩省的民眾遠離海岸,還籲請美國西岸和夏威夷提高警戒,以防海嘯來襲。目前尚未傳出傷亡情況。

過約2個小時,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取消夏威夷的海嘯注意警報。隨後再1個小時,取消美國和加拿大沿岸的海嘯警報。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震央位於阿拉斯加州契尼亞克(Chiniak)東南方256公里,震源深度25公里。USGS最初發布的地震規模為8.2。

稍早,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表示:「根據所有可取得的資訊,這次地震可能引發海嘯,而且即使對遠離震央的地區仍可能有破壞性。」警報中心並說,若發生海嘯,預計最快可能在凌晨4時23分(北京時間22時23分)抵達夏威夷。

7.9強震威力相當於356顆原子彈,當局已偵測到11公尺高的大浪,未傳有任何傷亡。

日本氣象廳表示,已針對此海嘯對日本的影響展開調查,認定不會影響到日本。

安克拉治居民上網留言說:「講真的這是我經歷過嚴重的地震,持續了好久。」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