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炸彈擺豬肉攤前 泰南擁擠市場釀3死22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2日訊】泰國南部也拉省(Yala)一處擁擠市場今(22)日發生機車炸彈爆炸案,造成3死22人受傷。警方在爆炸發生不久後,於事發現場撿拾證物。這是數個月該區來首次出現針對平民發動的攻擊。

泰國官員表示,判亂分子將炸彈放在機車中,然後放置在一個豬肉攤前。10分鐘後機車就爆炸,當場有3人死亡。

遭炸彈威力炸落的波浪狀屋頂殘骸散落市場窄巷,四處也可見損壞的機車零件及遭炸毀的攤販。

官員說,「這是也拉市中心兩年來首次遭遇的大型攻擊,這相當嚴重,因為有人因此喪命。」

相關視頻:

法新社報導,具文化差異的泰國「深南部」與馬來西亞接壤,2004年以來,當地對抗泰國統治的反叛行動已奪走近7000條人命,其中大多數為平民。

路透社則報導,位於泰國南部的那拉特越省、北大年省和也拉省人口以穆斯林為主,當地的馬來族穆斯林為爭取自治權,長期暴動不斷。

泰國軍政府對此區加強安全封鎖,但和平會談仍持續推進,2017年死於叛亂的人數為衝突爆發13年來最低。

深受佛教徒與穆斯林歡迎的也拉省擁擠市場今天發生炸彈攻擊,顯示平民再次淪為攻擊對象。

目前無法立即得知,嫌犯是否蓄意鎖定豬肉攤,或是針對佛教徒消費者來引爆炸彈。


2018年1月22日,泰國南部也拉省一處擁擠市場,判亂分子將炸彈放在機車中引爆,現場一片狼藉。(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