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一月多項舉措 遏制中共擴張

【新唐人2018年01月21日訊】今年一月,美國政府的多項舉措,似乎都刺激到中共的神經。評論認為,這些舉措體現出川普對共產主義的一貫立場,國際社會也應該認識到中共擴張的威脅,加以抑制。

進入2018年,美國政府的一系列舉措似乎都刺激到中共的神經。

1月9號,美國眾議院通過了《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台雙方「所有層級」官員進行互訪。這是台美從1979年斷交至今,有可能使雙方突破限制提升關係的法案。將來還有待參議院審核,總統川普簽字後,才能正式實施。

台灣總統府與外交部對此歡迎,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上感謝美方「支持台灣民主」。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則表示「堅決反對」。

之後在1月10號,美國發佈「新版旅行安全提醒」,中國因中共當局任意關押、禁止出境等,被列為是「提高警覺」的國家。

而1月11號,美國商務部向川普總統遞交了有關鋼鐵產品進口是否損害美國國家安全的調查報告。

雖然商務部的聲明沒有透露報告的細節,但中共黨媒新華網在中文報導中卻已經宣稱,研究報告說「進口鋼鐵產品不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威脅」,並稱如果川普因此採取措施限制鋼鐵進口將是「失誤」。不過在英文報導中,新華網則寫明「商務部拒絕透露任何細節」,而「不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威脅」只是一些貿易人士的主張。

當天,美國駐印度大使發表公開聲明說,「印度可以取代中國,成為美國公司在印度-太平洋區域的樞紐。」

另外在1月12號,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佈了縱容銷售冒牌產品的「惡名市場」名單,中國包括淘寶網等3家電商平台,以及北京秀水市場等6家線下市場上榜。中共商務部對此也表現出了反彈。

川普政府的這些舉措被認為是狙擊中共的對外滲透和擴張。

原中國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美國政府採取的這些措施,對中共的對外擴張是一個限制,是一種打擊。我認為對限制中共擴張,維護世界自由民主陣線是有很大的作用的。」

前中國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教授游兆和指出,文明社會對中共對外滲透的確應該心存警惕。

前中國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教授游兆和:「中共現在是處在擴張的勢頭上,到處滲透。這個勢頭十九大前後一直沒有變過。中共擴張的勢頭是對文明社會的一種現實威脅,因為它擴張的同時,要把它那種邪惡的共產黨的意識形態滲透到世界各地的。文明社會應該清醒的認識到,不能從利益出發。」

評論認為,今年的舉措也可視作川普一貫立場的延續。川普執掌白宮以來,曾多次在重大場合抨擊共產主義。例如去年在聯大的講演。

美國總統川普:「從蘇聯到古巴到委內瑞拉,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所到之處,都伴隨著痛苦,毀壞和失敗。」

去年10月6號,在白宮慶祝「西班牙文化遺產月」的活動中,川普再次強烈抨擊失敗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給世界帶來了悲痛和苦難。

游兆和教授表示,川普對共產主義的譴責,得到很多中國知識分子和學者的共鳴。

游兆和:「他對共產主義的譴責,是從普世價值的高度出發的。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個核心問題。那麼我們應該在價值觀上是有共識的,這種普世價值它是我們文明社會的基礎,它才能夠為我們遏制共產主義提供一種最高的道義力量。」

劉因全:「共產主義是人類的災難。它打擊傳統的自由民主的這種普世價值,打擊人類的優秀的傳統文化,所以呢,如果共產主義在世界上推廣,必然給人類的社會秩序帶來很大的災難。所以我認為,我們對共產主義必須進行打擊。」

游兆和教授表示,在共產中國人權是當前最緊迫的問題,中共的反人類行為已經對人類文明形成挑戰。他期待美國政府對這方面也出台措施。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