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王宇兒子包卓軒 獲准出境抵澳洲

【新唐人2018年01月19日訊】中國709案律師王宇和包龍軍的兒子包卓軒週二獲准出境,並於週三順利抵達澳洲。消息傳出,不少關注事件的人士為他們感到高興。包龍軍表示,會持續關注目前仍無音訊的王全璋律師,以及709案中受影響的孩子們。

包卓軒因受父母709案件株連,此前多次出國留學受阻,並被列入邊控名單,王宇和包龍軍早前曾到最高檢舉報天津非法邊控行為,但遭拒絕。

不過日前意外傳出,包卓軒17號抵達澳洲墨爾本。他將入讀墨爾本三一學院。

王宇丈夫包龍軍:「確實歷經波折吧,又是禁止出境,又是剪護照,後來又重新辦理護照,辦理簽證又被說有種種原因,所以辦簽證又費了很大勁等等。」

大陸律師盧廷閣:「王宇的情況還比較特殊,王宇說的情況是當時政府部門是答應同意她的孩子出國的。完了以後,(很長時間)沒有兌現,沒有誠信的。再加上本身阻止他出國也是違法的。」

此前外界強烈譴責中共做法是「拿孩子當肉票」,這種株連手法讓法治大倒退。

因此有輿論猜測,此次事件可能是當局想挽回國際形象。

盧廷閣:「按照中國的法律,某個人違法犯罪了,對於他的家屬、親戚是不能牽連的。但是在中國這種情況,家屬完全可以控告相關的部門。」

大陸律師盧廷閣表示,目前中國搞株連是非常普遍的。例如對陳建剛律師的孩子出國設限,李和平和王全璋律師的妻子王峭嶺、李文足出行,都要受到限制、阻撓、跟蹤,這些明顯的違法行為,都還沒有解決。

包龍軍:「像李和平律師給他兒子辦護照,都拒絕為他辦理了,這些我們也都比較關注,希望對這些孩子們都應該放行。我還是想孩子能安靜的、安心的學習。」

包龍軍說,仍會持續關注其他709案中受影響的孩子。他此前向媒體表示,最關心的還是王全璋律師,希望能為至今音訊全無的王全璋爭取恢復自由。

新唐人記者常春、王子琦、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